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打车越来越贵“跑车”越挣越少?揭网约车平台高额抽成

要闻 新华社 2021-05-06 16:19:28
[摘要]乘客支付车费和司机收到车费之间存在差额即网约车平台服务费,也被称为平台抽成。一些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能达到25%甚至更高。

网约车市场有个怪现象:乘客表示打车越来越贵,司机却感叹挣钱越来越难。那么钱去哪儿了?实际上,乘客支付车费和司机收到车费之间存在差额即网约车平台服务费,也被称为平台抽成。一些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能达到25%甚至更高,而司机和乘客对每一单的抽成比例、计算方式毫不知情。近日,新华社特意走访了网约车用户、司机、平台,揭开了高额抽成的幕后。

据多位网约车司机师傅表示,网约车平台确实有各种隐形维护、服务、费用,平台服务费(抽成)理所应当,但是比例明显越来越高,少则20-25%,经常会在35%左右,最高甚至达到50%,也就是乘客的付费有一半都被平台直接拿走了。

另外,平台抽成不是固定数字,很难摸到规律,高峰期或者大单会多一些。

当然,也有不少司机并不知道抽成比例,甚至直言不关心,反正知道了也没办法,不可能叫平台少抽成,客服也根本不管这些。

在网上,不少网约车司机坦承处境并不乐观,一天跑车收入才300多元,去掉抽成和油费,所剩无几。


来源:新华社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打车 网约车 网约车平台

上一篇:夫妻骑马旅行从新疆回福建 网友:另一种生活 下一篇:踢坏影院巨幕儿童家长已赔偿影院18万元?影城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