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拘特斯拉维权女车主起诉特斯拉副总裁:要求精神赔偿5万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时间:2021-05-06 21:17:06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备受关注的特斯拉车顶维权事件有了新进展。5月6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获悉,事件当事人,河南车主张女士夫妇正式起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北京)有限公司以及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诉求包括三被告向原告书面赔礼道歉、索赔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人民币等。其代理律师,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透露法院已受理相关的诉讼材料。

\

张女士(右)与代理律师付建(左)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据河南车主张女士描述,今年2月,其父亲驾驶着特斯拉Model3汽车在通过红绿灯路口时,松开电子油门后突然发现刹车失灵,为了避免车辆追尾,父亲驾车被迫撞在了路边的水泥台上,这才将车辆停住。

\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张女士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站在特斯拉展台的车顶上高声呼喊:特斯拉刹车失灵。随后,张女士被现场的工作人员带走,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

  记者5月6日获悉,张女士夫妇正式起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北京)有限公司以及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主要诉求有三点:

  判令三被告立即停止侵害原告名誉权的行为并消除影响;

  判令三被告向原告书面赔礼道歉,并在全国性媒体刊发向原告道歉的公告,同时在其官方微博发表致原告的书面道歉信(十日微博置顶);

  判令三被告支付原告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人民币。

  “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特斯拉公司以及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布的一些不实言论,已经对我个人以及家人的工作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张女士称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所以要求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张女士夫妇在起诉书中还表示,作为一名普通车主,因出现行车事故而与特斯拉公司发生产品质量争议,特斯拉方面本应以实事求是、尊重客户的态度积极协商处理。但对方公开发表无中生有,违背事实的不实言论,意在塑造自己无理取闹、职业车闹得负面形象。上述不实信息在互联网上大量传播、严重误导社会舆论,对自己及其家属的生活造成严重困扰。

  张女士夫妇的代理律师,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确认该消息属实。据付建介绍,5月6日下午,他和同事陈贞陪同张女士夫妇向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了诉讼,并向法院递交了诉讼材料,法院受理了相关的诉讼材料。

  记者注意到,特斯拉官博最近一次针对该事件的公开回应是在4月28日,“自2月至今,我们一直都在尽最大努力与张女士及其家属积极沟通,真诚希望能早日推动车辆检测。”

\

特斯拉最近一次公开回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相关热词搜索: 精神赔偿 特斯拉 维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