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楼顶搭了鸽棚十多年邻居困扰 主人:年底前处理干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06 21:33: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日,市民李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称楼顶有个鸽子棚,投诉多个部门无人管。

  市民:鸽子毛老脱落  我家空房都租不出去

  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李先生所在的新城区西电机东三小区,从楼下即可看到,李先生所住的5号楼6层楼顶有两个搭建的相邻鸽棚。

  李先生说:“鸽棚存在至少10多年了。因是家属院小区,邻居们碍于情面不愿意多说,我了解的5号楼不少业主都有意见。我因在顶楼6楼住,更是深受其害。门上常落有鸽子毛等,还常常有臭味。”

  6日下午,李先生家的大门口,华商报记者看到一个梯子架在楼顶天窗前。“鸽子主人每天都要从这梯子上去喂食。”李先生说,“除了臭味、各种脱毛,还有上下梯子的声响。反正我是熬不住了,1个星期前搬了新家,这几天好几位租客来看房,最终都是顾虑楼顶这个鸽棚而作罢。”

\

  李先生还向华商报记者展示了此前门上落着鸽子毛的照片。不过,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单元楼内并未闻到浓烈的气味。

  鸽棚主人:最晚年底前收拾干净

  华商报记者将李先生所说的情况反映至胡家庙街办,很快该小区所属的金泰社区张主任也来到小区。

  下午4时许,张主任、李先生和华商报记者一同前往鸽棚主人——5楼业主胡先生的家中,其家中摆满了一橱柜的赛鸽奖杯。

  对于鸽棚给李先生带来的不便,胡先生称十分理解也不断道歉,并称自己只有50来着信鸽,一直很注意鸽棚卫生,雇人每天打扫两遍。 得知李先生称因鸽棚而房子出租不了后,还称要租下房屋。 但李先生坚称鸽棚必须搬走。

  最终,在社区张主任的协调下,胡先生承诺最晚年底前将鸽棚处理干净。

  “养鸽近20年,我也知道给邻居们造成了诸多不便,但我养的这是信鸽,是要参加比赛的,也有省、市信鸽协会的证明。”胡先生说,“目前这幼鸽刚刚孵化,正需要母鸽的喂养,不能轻易挪动。”

  胡先生称自己60多岁了,每天爬梯子上楼喂鸽已有些力不从心。   “我也早就想搬了,最晚年底前将鸽棚搬干净。”胡先生再次强调。

  “希望能说到做到。”李先生说。

\

  金泰社区张主任也说:“我们此前也收到李先生的投诉,但到达现场后,信鸽主人胡先生也是承诺再宽限一段时间,等现在这批幼鸽长大一定搬走。希望李先生和该楼的其他业主再忍耐一段时间。我们社区也会监督胡先生的。”

  知道一点:信鸽扰民 可向信鸽协会投诉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第46条规定,禁止在设区的市和县级市的市区内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牛等家禽家畜。因教学、科研以及其他特殊需要饲养家禽家畜的,依照有关规定执行。

  信鸽虽也属于家禽,但信鸽有特殊用途,所以城管部门不便介入管理。如果市民觉得扰民,还可向西安市信鸽协会投诉。

  按照西安市信鸽协会的相关规定,只有信鸽协会会员才可饲养信鸽。若信鸽饲养者被居民投诉且拒不整改,将被取消会员身份,无法饲养信鸽。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信鸽 主任 社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