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名杂技男童已失联5天 家长称孩子曾电话哭诉“挺得过来”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1-05-07 10:14:3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河北到成都演出的4名杂技学校学生,5月1日深夜突然出走,现已失联5天,4人均为未成年人。目前派出所已立案,寻人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悉,五一假期,在四川开演出公司的曹先生花钱从河北的一个杂技学校里请了4名学生到成都演出。4月22日,学校负责人高老师带着11岁的张宇豪、12岁的项雪祥、14岁的陈鑫以及15岁的项雪华来到四川成都。学校称,此行的目的是检验学成果,参加实演出,吃住和时的训练都在成都市华林一路附近的民兴西苑小区内。

\        

5月1日晚上,4名学生集体从租住的房间里离开,一直没有回来,曹先生表示:“头一天晚上10点半都还在,第二天早上7点去看人就没了。”曹先生表示,几个孩子身上没有多少钱,对成都也不熟悉,并且孩子也从未向他表达过想出去玩的想法,几个孩子一直都很乖巧。

\        

事发后,曹先生报了警,成都当地二仙桥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显示:就在曹先生离开后不久,5月1日晚10点50分左右,4个小孩就从租住的小区出门,先是出现在成都理工大学附近的一个公园内,然后四人两两组队,分开行走。

分队行走后,两个年龄较小的小孩(11岁的张宇豪、12岁的项雪祥)先后出现在春熙路、青石桥、人民南路与一环路交叉路口,最后于5月2日上午7点过,出现在科华南路与中环路的交叉路口。而两个年龄较大的孩子(14岁的陈鑫、15岁的项雪华),则于5月2日凌晨1点过最后出现在龙潭立交附近。

据陪同孩子来成都高老师表示,这4个学生都是同年级同专业,为师兄弟关系,其中项雪华和项雪祥两人还是亲兄弟。以前在学校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并且在来成都之前,高老师还对四名学生进行过安全教育,“包括强制要求他们背下我的手机号,孩子们也都记得家长的电话”。可一直到现在,不管是高老师的手机,还是家长的手机,都没有收到孩子打来的电话。

孩子失踪后,所有人都在寻找,包括寻求当地的公益组织,甚至在孩子可能出现的地方都贴满了寻人启事,可直到现在都没有更进一步的信息。

5月3日,孩子的家长才知道孩子失踪的消息,因此对学校提出质疑,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时间将此事告知他们,他们甚至都不知道孩子来到了四川。

据张宇豪的妈妈周女士介绍,去年7月,学校曾去贵州当地招生,“不收学费,什么文化程度都教,当时儿子说他有点不想去,我也不想让他去,但后来他爸说他学成绩不怎么好,就让他去了”。孩子去那边后,“有时候开视频他就是哭,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就问他你哭什么,他说没事,说妈妈我就是想你了。”周女士也问他是不是在学校里过得不好?“他也说没事,说妈妈我挺得过来”。

周女士曾多次想深入询问儿子到底怎么了?“但是他都没说,就说妈妈你放心,我很好,你不哭我也就不哭了。”周女士感觉把孩子送过去是在受罪,“但他也没有告诉我他被人虐待”。后来她想让儿子回来,但学校说不能回去,“要满5年才能回去,如果要提前带回来,就要让我给10万块钱的违约金”。高老师表示,因为会有别的机构来挖人,所以才签署协议以防万一,并且学校的课程很轻松,没有安排高强度学

\        

家长表示在孩子找到后,如果得知孩子是因为在学校过得不好才出走,家长会考虑和学校解决合同。孩子操贵州口音

\        

两个年龄较大的男孩穿黑色长衣长裤

两个年龄较小的男孩

一个穿黑衣黑裤

另一个穿黑裤和花色上衣

如果您有留意到

任何有关这几名孩子的消息

请拨打110报警

或请第一时间联系高老师、曹老师

来源:封面新闻、四川电视台新闻现场、九派新闻、红星新闻等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杂技 男童 失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