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展览面积参展企业展品数量均创新高 一起见证“永不落幕的丝博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5-07 12:35:22
[摘要]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2021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本届丝博会探索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办会模式,努力办出一个精彩纷呈、成果丰硕、永远在线的“丝博会”。

5月7日上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据悉,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2021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本届丝博会探索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办会模式,努力办出一个精彩纷呈、成果丰硕、永远在线的“丝博会”。

参展企业2100多家 展品20000多种

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邀请斯洛伐克共和国担任主宾国,四川省、河北省为主宾省,策划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2021“丝路电商”合作(西安)圆桌会等一系列重要论坛会议。

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文化产业馆、乡村振兴馆7个展馆,展览总面积7.2万平方米,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我省各市(区)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开展投资洽谈、大宗贸易和项目签约。

第五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多平介绍,这次展览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100多家,展品20000多种,这三个数字均创历史新高。开幕式及重要活动包括五部分。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同期举办,还有13项由国家6个主办部委和我省政府共同主办的论坛和会议活动。主宾国活动以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为框架,设置主宾国国家馆,举办主宾国开馆仪式和视察展馆、经济合作交流会,开展合作项目洽谈和旅游、文化、艺术交流等活动。主宾省活动由四川省政府、河北省政府、陕西省政府主办,主要围绕各自产业优势,举办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重点项目推介会、重点签约项目等活动,开展省际间交流合作。主题市活动由宝鸡市、榆林市政府主办,围绕各自区位优势,展示城市形象。

首次启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企业直播间在线洽谈室样样俱全

初步统计,全省各市区共推介招商项目1300多个,总投资额超过1.8万亿元。

为了精准在丝博会期间进行重点推介,执委会项目洽谈部专门精心筛选了210个项目,总投资达4918亿元。这些精心筛选的项目,聚焦我省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引进富有高“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的高质量项目。这些重点项目涉及我省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食品医药、高新技术、基础设施、节能环保、商贸服务、文化旅游等8个领域。这些项目非常契合我省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发展前景比较看好,会期将集中开展3场集中签约仪式。

据悉,本届丝博会首次启用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目前所有场所、展馆、会议楼、酒店人流入口均已配备体温监测设备,设置临时隔离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同时,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努力办出一个精彩纷呈、成果丰硕、永远在线的“丝博会”。线上展览展示主要是通过3D虚拟展厅、VR全景和企业展台等多种方式,在线上进行实体展示的全景再造。

论坛活动方面,线上丝博会提供现场直播服务。展商服务方面,提供企业直播间、电子名片等特色信息化服务。项目洽谈方面,通过在线洽谈室、在线询盘等方式为供采双方实现云上互动连接提供便利。展会管理方面,注重会前会中会后注册登记、电子海报、电子展位等功能,实现展会全流程管理。运营方面,主要着眼于长期在线展示、在线服务、在线运营,真正打造数字展会平台,实现丝博会不落幕。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展览 参展 企业

上一篇:喜迎十四运 西安1400辆出租彩车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