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十里铺安居小区二手房业主无法落户 建设单位称正准备立户材料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赵嘉琨 2021-05-07 15:25:31
[摘要]“买房时各种手续都很齐全,房产证也在手,为什么偏偏上不了户口?”近期,灞桥区十里铺安居小区的业主尚先生向华商网求助,称自己2019年在该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却迟迟无法落户,孩子上学都成了问题。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 “买房时各种手续都很齐全,房产证也在手,为什么偏偏上不了户口?”近期,灞桥区十里铺安居小区的业主尚先生向华商网求助,称自己2019年在该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却迟迟无法落户,孩子上学都成了问题。

  “不管是交医保还是打疫苗都得回原来的户口所在地,跑来跑去非常折腾。”尚先生称,因为上不了户口,小孩上学以及交医保都受到了影响,“九月份孩子就要上幼儿园了,问了好几个学校都要求落户,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

  尚先生告诉记者,他就无法落户的原因咨询了十里铺派出所,派出所说是因为小区的开发商一直没有办理大户,所以导致房子上不了户口。

  “唉,快20年的老小区了,我本来买的就是二手房,现在到哪找开发商去?”尚先生表示,自家小区只有五栋楼,整个小区只有一个管理人员,都不知道该找谁反映。

  华商网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十里铺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十里铺安居小区为原十里铺工业公司家属院,是由陕西鑫华有限公司建造的。“之前没有业主和我们反映过,现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社区肯定会协助的。”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陕西鑫华有限公司的员工樊先生,他目前独自负责十里铺安居小区的管理,樊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两天正在准备立户材料,会尽快为小区立大户,“派出所也一直在督促我们办理大户,解决居民落户需求。”

  问到该小区一直以来未能立大户的原因时,樊先生表示,这个小区原来是街办的家属院,业主都有户口,不牵扯这个问题,近几年随着房屋的买卖交易,无法落户这个问题才逐渐显现出来。

  “我们单位2017年去派出所咨询过,当时派出所说立大户需要一定资金,没有人付这个钱,后来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樊先生表示,如今国家政策放宽了,这次咨询的时候没说立大户要收费。

  对于递交落户材料的具体时间,樊先生表示还不确定,“这个小区百分之八十都是租住户,统计信息比较难,但我们肯定会尽快的。”目前,物业正在积极收取所需资料,华商网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来源:华商网

编辑:赵嘉琨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业主 落户 立户

上一篇:“五一”小长假万余西安民警守护古城平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