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时隔6年全国再评优秀县委书记 陕西拟推荐6人

综合新闻 华商·八百理 2021-05-07 17:59:17
[摘要]百理君注意到,这6人全部为“60后”,都是陕西本地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干部。其中何玲是位女县委书记。

\

  西安市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

  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

  宝鸡市千阳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何玲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柞水县委书记陈璇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巴县委书记赵勇健

  榆林市清涧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温江城

  5月7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的公示》,上述6人被确定为拟推荐对象。

  百理君注意到,这6人全部为“60后”,都是陕西本地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干部。其中何玲是位女县委书记。

  01

  先看一下6位拟推荐对象的大致履历。

\

  ◎西安市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

  王青峰,1968年7月生,陕西澄城人,1986年12月入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潼关县委副书记、县长,大荔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

  2016年5月,任大荔县委书记。2018年8月,任西安市长安区委书记。

\

  ◎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

  李县平,1963年1月生,陕西蒲城人。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经济师。

  曾任共青团蒲城县委副书记、书记;蒲城县罕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蒲城县上王乡党委书记;蒲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潼关县委副书记;渭南市临渭区委常委、副区长;渭南市临渭区委副书记、区长等职。

  2013年7月,任合阳县委书记;2019年9月,任合阳县委书记、一级调研员;2019年11月,任合阳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2021年2月,任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合阳县委书记。

\

  ◎宝鸡市千阳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何玲

  何玲,1968年4月生,甘肃临洮人。曾任千阳县委副书记、县长,2015年5月起任千阳县委书记。

  何玲,是陕西此次公示名单中唯一的女县委书记。

  在2019年举行的第五届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中,何玲榜上有名,官方发布的《何玲同志事迹材料》中提到,“近年来,何玲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二十字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以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为己任,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千阳实现了更有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千阳县2016年、2017年目标责任考核为良好,2018年目标责任考核为优秀”。

\

  ◎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柞水县委书记陈璇

  陈璇,1967年3月生,陕西丹凤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曾任商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商州区委副书记,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山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县长、县长等职。

  2015年4月,任柞水县委书记。2021年2月,任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柞水县委书记。

\

  ◎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镇巴县委书记赵勇健

  赵勇健,1962年3月生,陕西大荔人,大学学历,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1月参加工作。曾任南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郑县委副书记,南郑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党组副书记,镇巴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

  2011年6月,在镇巴山区扎根5年的赵勇健正式转岗县委书记。上任伊始,镇巴县确定了党建工作“三优先”原则:党建工作优先研究、党务工作者优先选配、党建经费优先解决。并创造了“三三六”党建工作新模式,在全县实施“三个千万工程”,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提升年”活动。于是镇巴这个巴山深处国定贫困县,在短短几年时间实现了经济总量大幅提升。6年时间在全省县域经济排名上升了16位,7年获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县,2015年夺全市目标考核桂冠。2016年,赵勇健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7年2月,赵勇健任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巴县委书记。

\

  ◎榆林市清涧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温江城

  温江城,男,汉族,1964年12月生,陕西靖边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曾在靖边工作多年,2004年6月作为陕西省援藏干部的一员,温江城到西藏先后任噶尔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2010年9月援藏结束后,回陕担任米脂县委副书记、县长,后又任定边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6年5月,任清涧县委书记。

  02

  “郡县治,天下安”,县委书记为政一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百理君注意到,在此之前,中组部已两次表彰过全国优秀县(市、区)委书记。

  第一次是1995年6月,100名优秀县委书记受到表彰。

  第二次是2015年6月,102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公开消息显示,这些佼佼者中,大多数都获得了进一步提拔重用。

  据不完全统计,1995年表彰的100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至少有16人晋升到省部级。比如,去年底卸任湖南省委书记后转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杜家毫,现任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女)。

  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102人中,截至目前超过10人晋升副部。

\

  公开信息显示,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也有一位因公殉职,一位辞职。

  福建省政和县委原书记廖俊波,2017年3月18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任上因公殉职。

  2016年12月,湖北省巴东县委原书记陈行甲辞去公职,现从事公益事业。

  此次评选,截至2021年5月7日,至少已有19个省份公示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名单,各省拟推荐对象3到7名不等。

  其中,上海、天津、黑龙江、青海各为3人。

  四川有7人。

  百理君粗略统计,“60后”居多,“80后”有1人。

  2017年12月起担任湖南省临澧县委书记的陈章杰,出生于1980年4月。在今年4月湖南发布《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评选拟表彰对象的公示》里,他也在其中。

  说到这里,从目前公示的人选名单来看,多人曾因脱贫攻坚工作突出受到表彰或成为拟表彰对象。陕西拟推荐的6人中,除了长安区,镇巴县、合阳县、千阳县、柞水县、清涧县,就曾在陕西现已全部摘帽的56个贫困县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共柞水县委员会、中共镇巴县委员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陈璇、赵勇健分别作为获奖代表也赴京接受了这一国家级表彰。



来源:华商·八百理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优秀县委书记 推荐对象

上一篇:鳌太线失联驴友获救后减扣搜救者车费 搜救者:人没事就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