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枫景苑小区自来水混浊 供水公司:两日排水一次提升水质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07 23:27:34 编辑:二三里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7日,咸阳市秦都区枫景苑小区多位住户反映称,小区从2020年起经常出现自来水浑浊现象,尤其是每次停电后再次来电时,自来水就会出现浑浊现象,给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健康造成了严重的隐患,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但自来水浑浊情况至今依然存在。7日,中华西路社区、咸阳高新供水有限公司回应称,已有解决办法,正在逐步实施。

微信图片_20210507160329.jpg

  自来水浑浊,无法做饭洗衣,影响正常生活

  枫景苑小区住户称,去年以来,家中经常出现自来水浑浊的现象,用容器接水的时候,可以明显看到黄色沉淀物,有时还能闻到腥臭和铁锈的味道。有的居民家中装了过滤器也于事无补,居民认为,长期饮用这种“泥沙水”会影响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507160232_副本.jpg

  社区:与供水公司积极协商最终解决办法

  对此,中华西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枫景苑小区居民反映的水质问题,他们也非常重视。水质的问题是由于停水停电会使供水管道末端产生积水,从而导致供水管道压力发生变化,造成负压将末端的积水吸入管道内,致使住户家中水质发黄。他们也与枫景苑物业和高新供水公司多次沟通,并称高新供水公司于5月6日前往枫景苑小区,对小区内外管网进行了排水,并入户对五户家庭水质进行检测,水质清澈属于标准状态。但仍有居民反映自家的自来水时好时坏,针对此问题,他们正在积极与高新供水公司协商最终解决办法。

1_副本.png

  高新供水公司:每两日排水,尽快加装水质检测仪

  高新供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枫景苑小区内部供水管网分布是树状并非环状,有时停电与维修确实会对小区内部水质产生影响。目前他们对内外供水管网每两日排水一次,保持小区内部供水清澈,并且正在联系水质检测仪厂家,尽快对内部供水管网加装水质检测仪,争取解决水质问题。

2_副本.png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 魏艺超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自来水 水质 供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