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康高铁开工在望 施工图已通过复审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5-08 07:24:52
[摘要]​日前从陕西省铁路集团传来最新消息,西康高铁施工图通过国铁集团工管中心复审,这也意味着西康高铁距离全线工程开工更近了一步。

日前从陕西省铁路集团传来最新消息,西康高铁施工图通过国铁集团工管中心复审,这也意味着西康高铁距离全线工程开工更近了一步。

今年3月12日,国铁集团与陕西省政府共同对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初步设计调整方案进行了批复。这次西康高铁初步设计调整,根据调整可研报告批复、隧道防灾救援和应急疏散最新要求、主材价格变动等情况,对太兴山隧道线路方案、主要设备配置、施工组织和概算费用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批复概算总额按照284.18亿元控制(不含西安东站及全线站房投资,另行批复)。

4月28日,国铁集团工管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施工图复审会,中铁西安局集团、省铁路集团、京昆高铁西昆公司、西成高铁陕西公司、中铁一院、中铁四院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和咨询单位关于施工图审查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征求了项目建设单位和运营单位意见,并分专业对施工图修改稿进行了复查审。专家组认为,本次施工图修改稿符合国家及行业相关规范标准,原则通过西康高铁施工图设计。

新建西康高铁是国家高铁网京昆、包海通道组成部分,西渝高铁的北段,由西安东站出发,经柞水、镇安、旬阳至安康西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本次施工图审查范围为西安东站(不含)至安康西站(含)站前和站后工程,包含新建正线170.854公里,太河、柞水、镇安、桐木、安康西5座车站,以及安康动车存车场、综合维修车间、铺轨基地等相关工程,西安枢纽相关工程由于需要与西十高铁项目统筹设计,本次施工图暂不包含,后续与西十项目同步开展施工图设计。

目前,项目前期全部专项及用地手续已经取得,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启动,全线施工图已经完成编制即将送审。这次复审会的召开也标志着西康高铁施工图即将完成审批,全线工程开工在望。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施工 复审 西康高铁

上一篇:时隔6年全国再评优秀县委书记 陕西拟推荐6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