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5月15日至29日 11部秦腔大戏17个折子戏将在西安轮番上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慧 王宝红 2021-05-08 07:26:40
[摘要]​5月7日上午,2021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办,华商报记者获悉,会演将于5月15日至29日举办,期间将有11部秦腔大戏、17个秦腔折子戏在西安6个剧场演出28场。

5月7日上午,2021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办,华商报记者获悉,会演将于5月15日至29日举办,期间将有11部秦腔大戏、17个秦腔折子戏在西安6个剧场演出28场。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每三年一届,2021年举办首届。

2021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以“庆百年华诞创秦腔辉煌”为主题,以“秦腔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为宗旨,主要内容包括开闭幕式以及秦腔展演、秦腔论坛、秦腔惠民、秦腔嘉年华4大板块共20余项活动。

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开幕式将于5月15日晚在西安城墙永宁门瓮城举行,开幕式后演出秦腔晚会《百年华诞时代秦声》,20余位梅花奖获得者同台演出。闭幕式将于5月29日晚在开元广场举行,并举行颁发纪念匾牌仪式。开闭幕式突出古老与现代融合、文旅融合的特色,并将进行网络直播。

《关西夫子》《锁麟囊》《王贵与李香香》《湟水河畔》《石榴客栈》等一批省内外精彩剧目将集中亮相。参演的剧目包括新创作的秦腔现代戏、新编历史剧和经过重大整理改编、具有鲜明时代精神的优秀传统戏。

会演期间,所有剧场演出实行低票价制,百元以下票价占比50%以上,观众还可登录陕西文旅惠民微信公众号,使用文旅惠民卡和文旅惠民券购票。与此同时,还将组织秦腔院团在大唐不夜城、白鹿原影视城、四海唐人街等景区开展戏曲惠民演出和秦腔惠民电影展演。

据悉,这次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是继文化和旅游部与江苏省政府、浙江省政府、安徽省政府举办的中国昆曲艺术节、中国越剧艺术节、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之后,又与省级人民政府就一个剧种举办的展演展示活动,也是目前全国最高规格的国家级秦腔艺术盛会。 华商报记者 刘慧 王宝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秦腔 大戏 上演

上一篇:一袋大米两个生产日期?华润万家:已将该批次大米下架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