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面包车改装成“救护车”停渭南医院门口揽客 自称之前开急救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08 07:22:41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门口停着几辆面包车改装的“救护车”。5月7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在中心医院急诊门口的非机动车道车位上有七八辆面包车悬挂着“接送病人”的牌子,并且车内进行了改装,配有氧气瓶、担架等设备。

  对此,渭南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称他们知道此情况,一直也在治理。渭南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负责人表示,取证这些车辆为非法营运车辆有难度,要将其彻底整顿,需要交警、卫健、交通多部门联合执法。

  自称之前开120急救车

  可将担架推到病床前接病人

  5月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一辆贴有“接送病人”牌子的面包车前,称需要将在医院里的家人接回大荔,询问接送价格。

  “我们哪里都可以送,跑一趟大荔得四五百元。”从该面包车下来一位中年男子,在询问了病人情况后,表示他可以将担架推到病床前接病人,并表示自己已经跑这行20年了,路上不会遇到查车。

  “我以前就是120急救开车的,现在车内的配置也是按照120配置的。”该男子出示了一张名片,名片正面写着“福特全顺救护车”及联系方式,其中有一个联系方式写着“渭南中心医院网,618”,该男子声称他是“医院人”,这是他的短号。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另一辆挂着“专业接送”面包车上的电话号码。一位男子接通电话后,表示送人到渭南交斜镇差不多需要200元,并可以提供担架床和氧气,如果需要医护人员跟随,他可以联系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跟随,费用另算。

  车辆未办理营运证

  医院称知情也一直在治理

  对于这些改装的“救护车”,渭南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称他们知道这个情况,也一直在治理。但这些面包车属于外面私人的,跟医院没有关系,也没有事实证据说明医院医护人员跟这些人有牵扯。

  5月7日,记者来到渭南市交通局运输管理科,查证了这些面包车并未办理营运证。同时,据渭南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两天他们也接到举报电话,关于这个情况也专门开会研究,由于这些车辆拉的是病人,且多数家属都不配合,所以查处这些车辆为非法营运车辆有难度。因为这些车辆不属于货车、客车类,所以不会给这类车办理营运证,近期他们将会进行整顿,也希望交警、卫健几部门联合进行执法。

  对于面包车改装成“救护车”,记者联系了交警部门。对此,交警表示,此现象确实存在,对于车辆改装需要审验通过并进行报备,要是未审验通过,私自拆除座位进行改装,且改装车辆在路面行驶时,交警会进行处罚,并要求恢复原状。 华商报记者 赵峰 郭乔娜 实习记者 赵宵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面包车 改装 救护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