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小区多户业主家中热水器突然“同时”漏水 咋回事?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08 23:28:11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位于宝鸡市新福路的秦佳·西花园小区业主李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5月8日早上自己的家里热水器突然失压往外喷水,刚开始以为是自家的热水器出现了故障,在小区业主群里一看,很多住户都出现了这种问题,弄得满地和灶台都是积水。

微信截图_20210508173914.png

“8日早上7点左右,我刚起床没多久就听到厨房有水声,刚开始以为是楼上用水声音,最后还是小孩提醒我是自家厨房的声音,赶紧跑到厨房一看,热水器失压喷口处往外喷水,灶台台面上、地面上都是积水。随后,我紧急关闭了总阀。”李先生表述到。

该业主表示,刚开始以为家里的热水器出现了故障,正想要联系售后,看到小区业主群中消息,才知道不光自家出现这问题,涉及一二十户呢,都是同样问题。随后,业主将此情况给宝鸡创威水务和小区物业公司金泰物业进行了反映。

微信截图_20210508173856.png

秦佳·西花园小区所在的物业:宝鸡市金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在该小区群内通知“由于小区供水系统存在异常,13层以上高层区停水检修,来水具体时间等待通知。”

多位业主反映直到5月8日当天下午17点左右基本陆续恢复,还有部分业主家里还是不敢开水阀,一开就往外喷水。

微信截图_20210508173958.png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致电宝鸡市创威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自来水公司给小区供水加压只加到6层,6层以后水加压还由小区物业负责。

5月8日下午19:30时,记者采访到专门多年从事家电售后维修行业的杨师傅,他表示,该小区多户业主出现热水器漏水问题,是水压过大热水器减压阀漏水。在自来水压力突然提升或加热过热而导致内胆承压太大时,安全阀就会自行滴漏泄压,不至于因压力过高而破坏内胆。因此在加热过程中,安全阀缓慢滴水是正常现象,并不是热水器质量问题。这也提醒用户使用热水器时,进水压力不能太高,以免造成安全阀滴水严重。

他提醒业主,发生漏水后,第一时间要关闭进水阀,把混水阀旋钮调至高温处打开就能防止单向安全阀的漏水状况,使水从花洒中滴出;若是没有安装混水阀,可将出热水阀打开一点,实施泄压,这样也能防止单向安全阀的漏水状况。最后若没办法控制安全阀滴水状况,提议在安全阀前安装一个减压阀。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小区 漏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