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天马小区物业突然撤场 街办:暂时接管物业服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09 07:13: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物业突然撤出小区,而有业主已预付了全年的停车费以及第二季度的物业费,这些钱物业撤出前均未退还。

  杨女士居住在西安市韩森路附近的天马小区,5月7日上午她出门时发现,小区门口出入车杆一直没有反应,接着发现保安也没有上班,物业办公室大门紧锁,最后才看到物业在小区内贴的一纸告知书,称从7日起将撤出小区。

\

  5月8日中午11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天马小区,小区十多名业主围在一起讨论着,他们都担心物业撤出后,小区垃圾、安保、停车费退费等后续问题无法解决。

\


  在小区内通告栏里记者看到物业张贴的告知书:西安天马机械厂后勤二部在2011年7月底交房开始进入小区管理,由于三分之二以上业主未缴费,导致今年第一季度欠费30多万元,并且由于小区正在筹备业委会,新城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没法入驻小区,致使物业接受交接转移工作中断,所以天马后勤二部决定5月7日撤出小区的物业服务管理。

  告知书还附注,停车占位费、资产、债权债务报备街道办、社区,落款为西安天马机械厂后勤二部,时间为4月30日。

  小区业委会筹备组成员江女士说,虽然公告时间是4月30日,但实际是5月7日凌晨一两点才贴出来的,而且在4月底,物业还贴通知让业主交第二季度的物业费。

  在告知书的旁边,记者看到物业在4月26日贴通知让住户缴纳二季度的物业费、电梯费、卫生费等。

\

  另一位业委会筹备组成员董先生说,去年11月底大部分业主都缴纳了2021年的停车费,一年1800元,小区内有200个左右停车位。“今年新的停车费、物业费收费制度出来后,我们要求物业退还停车费,或者将多交的部分变为物业费,但物业不同意,所以今年开始有些业主就没有再交物业费,我们也开始筹备业委会,准备查看物业的账目,但还没等成立,物业就不见了。”

  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办新东社区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说,物业撤场是突发事件,社区和街道办7日晚紧急调配了保安、保洁人员,先确保小区的安全和卫生有人负责,目前,街道办、社区、业主代表等人员还在街道办开会商议下一步处理方案。

  8日下午,长乐中路街道办回复称,经协商,最终居民代表表示愿意新城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长乐中路运营中心暂时接管天马小区的物业服务,但暂时不能收取物业费,等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后,业委会立刻和运营中心签署正式服务合同。下一步街道办将和新城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长乐中路运营中心具体沟通此事。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物业 街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