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城区红十字会在永兴坊安装“救命神器” 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

来源:西安新闻网讯 时间:2021-05-09 07:18:1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更好服务社会,也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7日,新城区红十字会为永兴坊送去“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f8b156c2006b220037bf0a.jpg

  据了解,AED被誉为“救命神器”,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心脏急救设备,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在患者心脏骤停的第一时间给予电击除颤,帮助其恢复心脏跳动,为心源性猝死患者的现场救护提供安全保障。在公共场所设置AED、普及救护知识,被认为是建立公共急救体系的重要一环,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安全和文明发展程度。

  为了更好发挥AED的作用,7日上午9时,新城区红十字会组织培训老师来到永兴坊,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了AED操作及心肺复苏培训,并以试卷考试的形式对培训成果进行检验。经过一天的培训,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升了永兴坊工作人员的急救能力。

  “确认现场安全,自我防护已做,然后双膝跪在患者一侧,两腿打开与肩膀同宽。接着拍打患者双肩,进行呼唤,判断患者是否有意识……”下午2:30,在永兴坊牌楼门前,新城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活动,对现场游客进行急救知识公益普及。有游客现场进行互动,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

  “遇到突发情况心脏呼吸骤停,很多人都有救人的意愿,只是不懂如何正确操作。AED简单易操作,一学就会,它的投放一方面可以提高老百姓的急救意识,另一方面也能有效提高市民在公共场所突发心脏呼吸骤停时的抢救成功率,尤其放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很有意义。”新城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李书琴说。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瑞



来源:西安新闻网讯

相关热词搜索: 救命神器 非专业 便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