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悲剧!印度一73岁父亲患新冠离世 火化时女儿突然跳入火堆

要闻 新华社 2021-05-09 09:40:33
[摘要]近日,印度拉贾斯坦邦发生一起悲剧事件,一名34岁妇女的父亲感染新冠后死亡。这名女子在父亲火化时跳进燃烧的柴堆,导致严重烧伤。

  印度疫情持续蔓延,

  6日报告的单日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

  再创新高。

  近日,印度拉贾斯坦邦发生一起悲剧事件,一名34岁妇女的父亲感染新冠后死亡。这名女子在父亲火化时跳进燃烧的柴堆,导致严重烧伤。

  警方说,73岁的达摩达斯·沙达4日因感染新冠,在拉贾斯坦邦巴尔默区一家医院去世。他三个女儿中的小女儿钱德拉沙达,坚持要去火葬场送父亲最后一程。

  当沙达遗体被火化时,钱德拉沙达突然跳进了燃烧的柴堆。尽管最终,她被周围的人救了出来,但全身约70%的面积被烧伤。

image.png

  资料图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41.4万例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7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4188例,再次达到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也再次达到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新高

  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已经连续16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印度累计确诊病例21491598例;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死亡病例3915例,累计死亡病例234083例;累计治愈17612351例;现存活跃病例3645164例。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6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2.98亿份,6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82万份。

image.png

  就在世界目光聚焦

  印度新冠疫情之际

  印度周边国家尼泊尔的疫情

  也在急剧恶化

  尼泊尔单日新增病例首超8000例

  即日起停飞全部国际航班

  尼泊尔新冠疫情近期迅速恶化。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6日数据显示,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达8970例,累计确诊368580例;新增死亡54例,累计死亡3529例。

  尼泊尔人口约3100万。以每十万人单日新增病例数计,尼泊尔数值逼近30例,与邻国印度水平相近。

  依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数据,上周末,尼泊尔阳性样本检出率达到44%。尼泊尔红十字会官员警告,如果不能遏制疫情势头,印度发生的一切将在尼泊尔重演。

  依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图表,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尼泊尔疫情曲线趋势与印度颇为相似,但略滞后于印度。

  一个月前,尼泊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仅100例左右;4月24日,这一数值超过2400例;4月29日,超过4800例,尼泊尔政府在疫情严重的首都加德满都地区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锁。

  尼泊尔总理卡·普·夏尔马·奥利3日发表声明说,政府竭尽全力抗疫,但病毒仍在境内蔓延。

image.png

  尼泊尔(绿)及印度(紫)每百万人单日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走势颇为相似

  5月5日,尼泊尔政府宣布将首都及周边地区的封锁延长一周。

  5月6日,尼泊尔政府宣布即日起起停飞所有国际航班,停飞措施将持续至本月14日。

  世卫组织报告:印度疫情向周边扩散

  当地时间5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世卫组织表示,有迹象表明,印度疫情正在蔓延到邻国,尼泊尔上周的病例增加了137%,斯里兰卡的新冠疫情也在加剧。

  世卫数据显示,上周全球新增新冠病例570万例,已连续9周上升,其中印度占46%(近260万例)。上周全球新增死亡人数9.3万余例,印度占四分之一。上周东南亚区域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显著增加,90%以上来自印度。

image.png

  ▲ 资料图:印度露天火葬场

  世卫组织:非洲抗疫形势严峻

  当地时间5月6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根据记者会内容,因印度产新冠疫苗订单交付延迟,且在印度首先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传入非洲一些国家,非洲大陆的抗疫形势陡然严峻。

  根据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的介绍,目前非洲大陆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460万例,12.3万人死亡。南非当地时间5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000例,其他10个非洲国家或地区的疫情曲线也呈上升趋势,博茨瓦纳、埃塞俄比亚等国的重症监护能力已接近极限。随着南部非洲即将进入冬季,部分地区的确诊病例有可能会出现激增,而新型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也使非洲大陆面临第三波疫情反弹的风险。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说:“世卫组织一直在支持各国加强变异毒株的基因组测序能力。迄今为止,已有42个非洲国家报告了1万4千多个基因序列。20个非洲国家出现了在英国首先发现的变异毒株B.1.1.7,23个非洲国家出现了在南非首先发现的变异毒株B.1.351,而在印度首先发现的变异毒株B.1.617出现在乌干达和肯尼亚。”

  与此同时,印度产新冠疫苗供应的延迟使非洲国家的疫苗库存进一步落后于世界其他大洲,目前仅占全球总量的1%,低于几周前的2% 。全球平均每1000人注射了150剂疫苗,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每1000人仅注射了约8剂疫苗。

  莫提呼吁,印度的悲剧不能在非洲发生,所有国家都要提高警惕,在未来几个月疫苗短缺的情况下,增加包括医用氧气在内的关键药物的供应,并确保为重症患者提供足够的医院床位。


来源:新华社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印度 父亲 新冠

上一篇:宝鸡一小区多户业主家中热水器突然“同时”漏水 咋回事? 下一篇:连霍高速西潼段这一处双向施工 经过要切记减速慢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