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 5月8日起全天候秒批办理

高新区 西安高新 2021-05-10 10:54:02
[摘要]近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西安高新区将于5月8日起通过“自贸区内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拟购置)”线上办理智能审批系统,试点推行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秒批办理服务。

  “以后,在西安高新区办理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可以实现全天候秒批了。”近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西安高新区将于5月8日起通过“自贸区内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拟购置)”线上办理智能审批系统,试点推行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秒批办理服务。

  据了解,《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交通运输部统一制发的经营道路运输的合法凭证,是单位、团体和个人有权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证明,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时必须取得的前置许可。为进一步方便区内企业、个人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西安高新区聚焦自贸区内“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线上办理改革,充分挖掘辖区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硬科技优势资源,推出了“自贸区内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拟购置)”智能审批系统。

  西安高新区“自贸区内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拟购置)”智能审批系统,由西安高新区与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联合开发,依托人工智能、信息处理等技术,通过线上受理、人机交互、智能审批、电子许可证等方式,不但精简了审批所需的材料,还将审批时限由原来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即时办理,并做到全天候秒批。

  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企业及个人申请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时,只需在关注“西安高新政务”微信公众号后,点击“我要办事”菜单内的“智能审批”,并选择相应的选项即可登录该系统。办理过程中,经过提交资料——法定代表人身份面部识别确认——智能审核——结果确认共四个步骤,即可实现事项“秒批秒办”,证件“邮寄到家”。  来源:西安高新区


来源:西安高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

上一篇:关于高新路(南二环-科技六路段) 道路封闭的公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