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川博物馆:“猪坚强”已入弥留 有兽医守着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5-10 14:27:01
[摘要]5月10日中午,建川博物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兽医说“猪坚强”已入弥留,“只在须臾”。建川博物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猪坚强”站不起来了,有兽医守着。

微博建川博物馆聚落 截图在汶川地震13周年之际,14岁的“猪坚强”或即将走到生命的终点。5月10日中午,建川博物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兽医说“猪坚强”已入弥留,“只在须臾”。建川博物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猪坚强”站不起来了,有兽医守着。

微博@建川博物馆聚落 截图        

此前,建川博物馆官方微博4月30日称,这几日,有好多小伙伴都在关心“猪坚强”,询问“这只堪比百岁老叟的明星猪可还安康”。饲养员说,“猪坚强”太老了,十四岁的它,腿脚已经很不方便,起身相当吃力,必须依靠人类拉扶才能站立,“它可能即将走完整个生命旅程”。

上述微博提到,从2008年的地震废墟中走来,猪坚强已经在建川博物馆生活十三年了。建川博物馆微博称,它真的太老了,即将终其天年。

5月1日上午,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发布微博称,“猪坚强”的情况很糟了。在樊建川发布的视频中,“猪坚强”躺在地上,显得瘦骨嶙峋,身上出现皮肤溃烂的情况。同日,建川博物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猪坚强”状况确实不好,已经几个月了,“站不起来”,需要饲养人员扶它翻身,定期做些清理。

“猪坚强”原是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养的一头母猪,2008年汶川地震后被埋废墟下靠吃木炭和水顽强维持生命,被埋36天后得救。被埋期间,其体重从原来的300斤减到仅100斤。被救后,许多市民、网友呼吁,不要把这头猪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并为其取名“猪坚强”。

2008年6月,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1.38万元将“猪坚强”从原主人万兴明手中买下来。“我本意只是不想让它挨刀,但是它一口气活到了今天。”樊建川曾在接受采访时感叹,“猪坚强”之所以受到这么多关注,是因为它代表着一种“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美好意义。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博物馆 猪坚强 兽医

上一篇:亲历金钱豹“追捕”现场:第三只更年长 累坏搜捕犬被主人拎上山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