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相较于2010年 13个省份常住人口占全国人口的比重下降

国内 澎湃新闻 2021-05-11 13:40:50
[摘要]5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三号)披露了全国各地区的常住人口占比变动情况。

5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三号)披露了全国各地区的常住人口占比变动情况。

澎湃新闻注意到,相较于2010年,部分省份常住人口占全国人口的比重有所下降。

它们分别是: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云南、甘肃,共计13个省份。

分区域看,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东部地区人口所占比重上升2.15个百分点,中部地区人口所占比重下降0.79个百分点,西部地区人口所占比重上升0.22个百分点,东北地区人口所占比重下降1.20个百分点。

东部地区是指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和海南10省(市);中部地区是指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和湖南6省;西部地区是指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12省(区、市);东北地区是指辽宁、吉林和黑龙江3省。国家统计局网站 图(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国家统计局网站 图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常住人口 人口普查

上一篇: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丨决定命运的转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