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玩具“变”甲虫!西安邮局海关查验时查出南洋大兜虫、天牛等昆虫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5-11 15:42:13
[摘要]近日,西安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对一件申报为“玩具”的进境邮件查验时发现异常,在包裹内查获昆虫标本20件。

  

近日,西安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对一件申报为“玩具”的进境邮件查验时发现异常,在包裹内查获昆虫标本20件。经初步鉴定为南洋大兜虫、五角大兜、天牛等昆虫。

  近期,该关连续从进境邮件中查获多批近百件昆虫标本,收件人均无法提供检疫审批手续和输出国出具的检疫证书,该关依法对相关邮件进行检疫处理。

  西安邮局海关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生物安全法》《动植物检疫法》等法律法规,未经审批不要邮寄《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的物品进境,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邮局 海关 查验

上一篇:广州一男子酒店捉奸失手打死妻子 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获缓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