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秦陵铜车马将启程运往新馆 秦始皇帝陵铜车马博物馆5月18日试开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1-05-11 16:20:36
[摘要]5月12日上午,“青铜之冠”秦陵彩绘铜车马二号车将启程运往新落成的铜车马博物馆。

  华商报记者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悉,5月12日上午,“青铜之冠”秦陵彩绘铜车马二号车将启程运往新落成的铜车马博物馆。

  秦陵铜车马自1980年出土以来就举世瞩目,被誉为“青铜之冠”的秦陵铜车马,以其巨大的青铜造型创造了古代冶金铸造史的奇迹,它不仅再现了秦始皇帝銮驾的风采,而且展示了古代车马的系驾关系和古人巧夺天工的工艺技巧,其历史价值、科技价值、艺术价值不可估量。

  两乘彩绘铜车马此前在位于秦兵马俑博物馆的“秦始皇帝陵文物陈列厅”内对外展出,展厅面积约600平方米。展厅以铜车马的展示为主,辅秦始皇陵铜车马发掘现场照片、铜车马相关青铜制品、铜车马连接工艺及制造工艺的展示。

  新建成的铜车马博物馆位于丽山园内封土西南侧,距离铜车马陪葬坑约240米。新馆建成后,不仅可以更好的体现铜车马的重要价值,解决现有展厅不利于全面展示的问题,更能有效缓解铜车马展厅的观众拥堵。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秦始皇帝陵铜车马博物馆将试开放,将成为博物院展陈体系的重要构成部分。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秦陵铜车马 新馆 博物馆

上一篇:玩具“变”甲虫!西安邮局海关查验时查出南洋大兜虫、天牛等昆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