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日起 西安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将会被交警“扫脸”录入系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1 18:21: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从今日起再次全面落实全市各重要路口勤务工作,每日全天候安排专门警力值守,并配备专职文明交通劝导员,做好行人、非机动车及“一盔一带”整治、管控工作,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尤其是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

  在此次重点整治行动中,行人闯红灯、不走过街天桥、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将被“扫脸”录入系统。“扫脸”纠违是西安交警科技创新的一项新措施,利用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扫脸”将违法当事人信息录入云端数据库。民警用手机执法终端录入违法信息,一键核查违法当事人身份信息和交通违法频次,对第一次交通违法的采取批评教育,对第二次交通违法的采取警告处罚,对三次及以上交通违法的行为人从严处罚。

\

  除了“扫脸”以外,对于有上述交通违法的行为人,交警还将执行在线答题、路口体验执勤等灵活的方式进行处罚。这几种方式可以使民警清楚掌握违法当事人信息和过往交通违法记录,与以前现场处罚缴款开具执法票据相比,执法效率和效果提高很多。便于交警实施精准交通安全教育,全面提升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和交通文明素养。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非机动车 违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