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理直升机坠海遇难者全为80后 1人妻子曾获"最美消防嫂"

要闻 山东商报 作者:许畅 2021-05-12 09:09:46
[摘要]5月11日,官方部门公布了遇难者信息,大理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安抚工作”。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许畅

近日,云南大理一架直升机意外坠入洱海。5月11日,云南省大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报,经全力搜救,机上4名机组人员不幸全部遇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5月11日,官方部门公布了遇难者信息,大理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安抚工作”。

其中,遇难者刘洪,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机长、一级飞行员。妻子何静去年获评全国森林消防队伍“最美消防嫂”,妻子曾说,“森林消防指战员是先属于国家,再属于小家。这是我丈夫刘洪告诉我的……”

直升机意外坠海

4名机组成员不幸遇难

5月10日,网传云南大理一架直升机坠入洱海,并附有现场视频,一经发布迅速引发社会的极大关注。

10日12时31分,大理市委宣传部官方平台“@微博大理”针对这一事故发布情况通报称,当天上午10时20分许,在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森林火灾清守火场、增湿作业中,一架直升飞机在取水过程中意外坠入洱海。

4个多小时后,大理市委宣传部在官方微博发布第二则情况通报称,坠入洱海的直升飞机内共有4名机组人员,当天先后搜救出2名机组人员,经现场及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5月11日5时44分,大理市委宣传部发布第三则官方通报,指出于当天凌晨2时55分许找到了4名机组成员中的另外2人,经现场医疗急救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各项善后工作正全面展开。

根据官方通报内容,5月9日11时14分,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发生了一场森林火灾,5月10日6时40分明火被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火场周围无重要村庄和设施,火场各线扑救力量转入清守阶段。

根据网络传出的直升机坠海时的视频画面可以看到,直升机在坠机前尾部曾起火。5月10日,有媒体从有关渠道获悉,坠海飞机于当天9时55分从大理机场起飞,10时18分意外坠入洱海。据大理机场报告,机组4人中包括2名飞行员和2名机械师。

官方公布遇难者信息4人全是80后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subaoxw.com)记者了解到,5月11日12时17分,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布情况续报,公布了4位牺牲机组人员基本信息,4人生前均在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工作:

刘洪,男,四川省威远县人,1981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机长、一级飞行员;

李凯涛,男,河北省永年县人,1988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飞行大队一中队飞行员;

刘超,男,吉林省敦化市人,1985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机务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空中机械师;

孙中杰,男,河北省临漳县人,1982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机务大队一中队空中机械师。

通报指出,目前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赴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5月1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大理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安抚工作”,此外并未透露其他相关信息。

多次参加火灾救援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隶属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转隶国家应急管理部后,现辖昆明、保山、丽江、普洱、大理5个支队和西双版纳、迪庆、应急通信与车辆保障、特勤4个直属大队和1个训练大队。入滇27年来,累计动用力量51万人次,圆满完成森林火灾扑救3630起、防火执勤14200余次、抢险救援任务183次。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昆明航空救援支队于2019年12月31日举行了挂牌仪式,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

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从挂牌成立以来,先后赴大理、保山、昆明多地遂行航空森林消防任务10余次。

有报道显示,今年3月14日,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龙泉街道办事处中坝社区三丘田附近发生森林火灾,火场地形复杂,地面扑救相对困难。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出动2架直升机,对火场情况进行详细侦查,并实施水箱灭火作业,有效遏制了火势进一步蔓延。

遇难者之一妻子曾被评“最美消防嫂”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注意到,2020年12月3日,森林消防队伍第二届“最美消防嫂”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本次事故遇难者之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刘洪妻子何静是荣获“最美消防嫂”荣誉称号的11人之一。

几天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在官方平台发布了一篇题为“最美军嫂|我愿用无悔的一生伴你最美的飞行——何静”的文章,文中,何静分享了与丈夫刘洪家庭生活的点滴与感悟。“‘森林消防指战员是先属于国家,再属于小家。’这是我丈夫刘洪告诉我的,我也是在多年的军嫂和消防嫂生活中才感悟到这句话的真谛。”面对丈夫工作上的忙碌,何静说,“他心里不是没有这个家,也不是不懂柔情,而是工作需要他、单位需要他、航空事业需要他”。

因为长期缺少父亲的陪伴,两个年幼的孩子“性格有些腼腆内向”,对此,何静最终选择理解和坚强。“作为一名消防嫂,就是要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到消防救援事业中,就是要勇于面对各种困难……要与丈夫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做一个时刻支持、理解和激励丈夫的坚强后盾”。


来源:山东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直升机 坠海 遇难者

上一篇:警方声明坠楼学生排除"他杀" 校方至今未正面回应质疑 下一篇:电瓶车自燃烧伤婴儿获捐120万 肇事者至今未协商善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