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给“电驴”安个家!别让安全事故再来“敲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12 17:31:47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成都一小区电梯内电瓶车燃爆起火的视频引发全国网友的关注。浓烟、闪爆、火焰……短短几秒钟,电梯里的5名乘客生活被改写。其中有一名刚刚5个多月大的婴儿,烧伤40%左右,伤情严重,令人心疼。

riOcLtDnF9r8QRII.jpg

图片来源:网络

事件虽然发生在成都,但暴露出来的问题却很普遍。事发后,网友纷纷表示“要是有一天自己遇到咋办”“看到电瓶车进来就下电梯”,言语之间既有担忧,更有无奈。

目前,许多小区的电瓶车管理处于粗放状态,我们身边随便拉线充电的现象比比皆是,楼道里张贴的宣传标语成了口号,本该是带来便捷的“小电驴”已然成了“定时炸弹”。

1000.webp.jpg

而小区内的电瓶车停放和充电设施也经常被车主诟病,收费高、不够用、距离远、不方便……车主有诉求,但受制于各种现实条件的制约,很难得到彻底的改善。

这些得不到电动车车主支持的充电设施作用被打了折扣,安全隐患也就此产生。

事实上,消除电瓶车安全隐患,改变“车主不想听,物业不敢管,其他住户提心吊胆”的现状,除了提高车主意识外,物业管理的有效落实也不可或缺。

m1JYqirulrKvByox.png

图片来源:网络

如果能站在车主的角度上,为他们生活的便利实惠多作考虑,大家的困难解决了,自然就不用把车骑回家充电。而针对“屡劝不听”车主,相关部门的配合也十分重要。

希望惨剧之后,更多相关方能行动起来,共同作为,及时给电瓶车安个家,别等事故再来“敲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电瓶车 事故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