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金辉天鹅湾小区消防通道不达标? 物业:有误解 已整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2 18:11: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市民举报小区起火后消防车进不来、消防栓没水,西安消防立即核查发现,不存在这些问题。

  业主家起火消防栓没水? 物业称是油锅起火用干粉灭火器扑灭

  这两天,不少市民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西安市红庙坡金辉天鹅湾小区消防通道不达标,消防车难进影响救火。王先生家住该小区,5月10日晚11时许,小区3号楼住户家中起火,“小区消防通道宽度不够,消防车进不来,消防员得跑步去救火。居民楼消防通道也很窄,但凡发生火灾,人跑都跑不出去。当晚消防栓打开也没水,所以最后才用灭火器灭的火。”王先生说,这一情况是从业主群里看到有人拍了一段视频。

\

  陈女士也是天鹅湾小区业主,她的描述和王先生一样,也是当晚从群里得知了起火的消息,“消防栓没水,消防通道被杂物占用,消防车无法进入灭火。”

  5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金辉天鹅湾小区,小区物业一负责人说,当晚是11时21分接到警报通知,“居民在家做饭,开着火去给孩子辅导作业,忘了开着火引发火警。”负责人称,当时一行8名工作人员立即赶过去,因为是油锅起火,不能用水灭火,必须得用干粉灭火器,“当时带上楼的6个灭火器都没用完,火就扑灭了,消防到之前已经把火灭了。当天事件很晚,业主们在群里一个传一个,可能对事情有了误解。”

\

  对于小区里有些电动车停在道路上的问题,该负责人称,物业也有无奈之处,小区设有专用电动车停车位,“有些居民图方便,随手停放。我们巡查发现,如果挪走也需要时间,有时一挪警报直响,而且容易引起居民不满。小区里设置有停放提醒,但处理起来也挺难的。”

\

西安消防:消防抽检有水,一处消防通道不达标已整改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5月10日23时25分,自强西路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称,星火路天鹅湾小区居民房间着火且疑似有人员被困,救援站立刻出动5车29人。到场后经侦查发现,着火楼层为5楼,居民家中厨房抽油烟机着火。到现场前,小区物业及保安队已经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救援站到场后,内攻发现无人员被困,并同时检查阴燃暗火处,将其扑灭,彻底解决安全隐患,确认现场无危险后返回。 

  西安消防部门表示,5月11日,关于市民举报该小区消防栓没水、消防车难进等问题,莲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核查,了解到事发时是居民在做饭时用火不慎引发火灾。当事业主称,事发后小区保安提着灭火器紧跟着就赶到现场,物业协助当事人将火扑灭,“消防队来的时候,整个火势就已经全灭。”莲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随机抽取消防栓进行检查,连上水带检测发现消防栓有水且静水压满足国家标准。并现场对消防通道入口、弯道、出口处进行测量,其中两处分别为4.1米及4.3米,其中一处因物业后期管理进行围挡,整改完毕后实际宽度为4.1米。均符合消防车道净宽及净高不小于4米的相关规定要求。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消防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