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中村公厕收费引质疑 华商网直播现场联系相关部门协议解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12 18:44:19 编辑:何媛 作者:何媛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何媛 钟梦哲)近日,有华商网友在抖音后台向我们反映,雁塔区罗家寨村一公厕违规收费。

  5月12日,华商网“群众呼声 呼声现场”直播间来到现场查看了相关情况,并现场致电相关部门,希望能了解情况并推动事情的解决。

  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罗家寨村,村子道路两侧挤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店铺和商贩,烟火气十足。

akC9CWsytqlosKlw.jpg

  在村口不远处的道路一侧,华商网记者见到了网友所说的“收费公厕”,这个公厕紧靠民房,外侧被摊贩包围,仅留一个供上厕所用的窄道道。厕所外面没有任何指示牌和铭牌,仅仅在门口上方写了“公厕”两字,其中“公”字还被涂掉了。厕所门口放着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一位姓沈的阿姨负责收费。

  据这位沈阿姨说,这个厕所是村里的厕所,收费很多年了,“村里人不收,外面人收。”至于如何分辨“村里人”和“外面人”,阿姨说,她在这几十年了,村里人她都认识。

  据现场商贩介绍,这个城中村其实有两个村子,一个罗家寨村,一个郝家村,这个厕所属于郝家村。

  在呼声现场,记者电话联系了雁塔区环卫办和小寨街道办事处,双方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对厕所收费的问题作了回应,据两位工作人员介绍,纳入到政府管理的公厕都是免费的,但郝家村这个公厕,是村子盖的、为村民服务的厕所,产权属于村里,收费是为了贴补村里的水电费以及卫生管理费用。工作人员说,厕所收费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他们将尽快协商解决,“我们先向上级报告,尽快停止收费,然后争取将这个公厕纳入到市政管理里面。”

微信图片_20210512185800.jpg

村委会、街道办、雁塔区环卫办三方在现场沟通协商

  据了解,根据西安《西安市城中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城中村自建公厕应统一纳入到市容环卫管理工作中,实行免费开放。

  直播结束后,记者看到,村委会、街道办和雁塔区环卫办三方正在现场协商解决相关问题,华商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城中村 公厕 城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