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月西安CPI环比、同比双涨 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1.4%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5-12 18:07:02
[摘要]据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调查,4月西安CPI环比、同比分别上涨0.1%和1.8%,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6和0.9个百分点;1—4月CPI累计上涨0.8%。

  据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调查,4月西安CPI环比、同比分别上涨0.1%和1.8%,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6和0.9个百分点;1—4月CPI累计上涨0.8%。

  从同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 “7升1降”。其中,交通通信类价格涨幅最大,上涨5.1%;医疗保健类价格下降3%。从环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5升3降”,涨幅最大的是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7%;下降居首的是食品烟酒类,降幅为0.9%。

  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5%,降幅比上月收窄3.3个百分点。从分类看,14类食品价格“8升6降”。涨幅居前三位的是水产品类、蛋类和糖果糕点类,价格分别上涨6.8%、3.9%和1.9%;降幅居前三位的是菜及食用菌类、薯类和畜肉类,价格分别下降10.1%、7.8%和4.3%。

  4月,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1.4%。监测的24种鲜菜价格呈 “3升3平18降”。其中,卷心菜、冬瓜等11种鲜菜价格降幅超过10%;胡萝卜、洋葱头等7种鲜菜价格降幅在9.6%—1.7%之间。鲜菜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随着天气回暖,本地产蔬菜上市量加大,运输成本低,也拉低了外地菜的入市价格,影响市场鲜菜价格整体下降。

  猪肉价格下降。生猪养殖恢复良好,市场供应充足,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0.6%。猪后臀尖(后腿肉)、猪五花肉和排骨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4.7%、14%和2.8%。

  淡水鱼价格明显上涨。天气逐渐转热,草鱼、鲤鱼等淡水鱼货源减少,运输、保存难度加大,淡水鱼环比上涨12.2%。草鱼、鲫鱼、鲈鱼、鲤鱼环比分别上涨18.6%、9.3%、6.5%、14.8%。

  飞机票价格上涨36.4%。气候适宜,“清明”小长假期间和“五一”长假临近,出游人数增多,各大航空公司飞机票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上调。北京—西安、广州—西安和上海—西安航线价格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9%、58%和44.1%。

  旅行社收费环比上涨9.8%。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加上“清明”小长假和“五一”长假临近,出游人数增加,旅行社上调国内线路发团价格。西安—云南、西安—桂林和西安—厦门发团价格分别上涨40.5%、26.1%和21.5%。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飞机票 价格 西安

上一篇:贴心!西安地铁在大雁塔等4个车站增设移动母婴室 下一篇:西安78岁大爷爱好单手转铁球:转了10年 每次能转300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