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两科室相距仅10米 兴平男子申请临时救助却被推来推去毫无进展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12 23:37:12
[摘要]近日,家住兴平市东城街办的杨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己18岁的女儿于2020年10月做了一场大手术,由于家里是低保户,所以想向东城街办民政办申请临时救助,辗转几次毫无进展。

近日,家住兴平市东城街办的杨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己18岁的女儿于2020年10月做了一场大手术,由于家里是低保户,所以想向东城街办民政办申请临时救助,辗转几次毫无进展。

据了解,杨先生是低保户,他女儿今年18岁,2020年10月在第四军医大学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花费10万元,在医院医保报销了4万元,之后他在兴平市医保局获得疾病救助1.3万元。此后,杨先生从兴平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得知,他还可以申请临时救助,遂在民政局工作人员指引下,去兴平市东城街办民政办公室提交申请材料,却被告知,只能拿原始票据才能申请,但杨先生女儿的医疗原始票据已经交给东城街道办服务大厅,自己只有复印件。

医院.jpg

5月11日,记者向兴平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下称民政局)了解情况得知,如果没有原始票据,可以拿复印票据去原始票据所在处盖章,以证明此票据真实存在。同时也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如若不会,可以去民政局或东城街办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

关于网上申请办理,杨先生称,一方面,自己也去民政局寻求过帮助,工作人员发给他索引之后,让他回家按照索引操作,自己和孩子对一些操作细节不是很清楚,每次到第二个步骤时文件上传不过去。另一方面,自己也很担心自己盖了章的复印件在网上是否能通过。

关于盖过章的复印件,杨先生称,自己拿着盖过章的复印件找过东城街办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他,没有原始票据不能办理。对于是否能申请临时救助的问题,工作人员称,领导24日才能从外地回来,之后再根据实际困难情况,决定是否审批临时救助。

25E62CA2-90B3-4ABE-ADF3-ECD09382E922.jpeg

对于杨先生的说法,记者多次联系东城街办民政办公室,但对方截至发稿未做出任何回应。

杨先生称,拿着原始票据的地方(东城街道办服务大厅)和东城街办民政办公室相距只有短短10米,却让自己来来回回辗转多次,事情却还没有一丝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 牛佩瑶)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科室 推脱 进展

上一篇:咸阳枫景苑小区自来水混浊 供水公司:两日排水一次提升水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