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惊险!西安28岁小伙酒后吞入烤肉铁签贯穿肺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5-13 07:49:00
[摘要]5月10日晚9:45,随着120救护车急促的鸣笛声,一位不慎吞入烤肉铁签的28岁小伙被从救护车的担架床上抬了下来,推进了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夏天喝啤酒吃烤肉是标配,可西安一位28岁的小伙子,却在酒后莫名其妙地吞进了一根烤肉铁签,于是走了一趟鬼门关。

  5月10日晚9:45,随着120救护车急促的鸣笛声,一位不慎吞入烤肉铁签的28岁小伙被从救护车的担架床上抬了下来,推进了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跟随救护车的120急救医生介绍,小张(化名)大约10天前醉酒后无意识吞入的烤肉铁签,具体是什么原因自己也说不清。5天前,小张出现进行性加重的腹痛,伴有气短及发热,体温一度升至39.4℃,虚弱的他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接诊后,立刻完善各项检查。行胸部CT及全腹部CT后,结果提示,长约20cm的铁签穿破小张的食管壁并刺入右肺,右肺胸腔液气胸,右肺挫伤并大部分肺组织不张。急诊医生紧急联系心胸外科会诊,立即入院继续治疗。

\

  当晚23:30分,小张入住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胸外科ICU。“因为异物刺激,患者肺部已经感染,呼吸快,频率高,心率也非常高,达到140次/分,氧饱和度很低,氧分压只有39mmHg,已经出现呼吸衰竭的症状。”心胸外科副主任金磊介绍。

  考虑到小张的伤在内脏,有可能涉及腹腔脏器的损伤,请普通外科医师会诊后,根据现有的检查结果并不能肯定铁签是否穿破腹腔脏器,而胸腔内严重感染,已经出现呼吸衰竭,如不处理极有可能发展为感染性休克,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当务之急,是尽快行胸外手术,将铁签取出。5月11日凌晨3:00,一切就绪,金磊副主任及团队为小张行异物取出术。

\

  手术起初,因考虑开胸手术对患者损伤较为巨大,先行胸腔镜下异物取出,可没想到,患者肺部黏连较为严重,胸腔镜视野不清,遂行全麻下胸腔内异物取出术+肺修补术+脓胸引流清除术。5:45,手术顺利结束。手术团队取出长约20cm烤肉铁签,以及清除胸腔内大量脓苔。

1111111111_副本.jpg

  目前,小张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下一步拟进行胃镜检查,明确胃、食管损伤情况。专家提示,饮酒一定要适度,小酌怡情,切不可过量饮酒,恐危及生命。若酒后出现此类情况,切不可拖延病情,及时就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马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烤肉 饮酒

上一篇:杭州钱塘医疗门诊部火灾事故公布最新情况:尚有5人在院治疗 下一篇:杭州市区帝陵级大墓被盗?浙江考古所原所长:确有此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