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领导”要求帮忙周转资金 西咸新区一男子轻信被骗35万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5-13 06:59:18
[摘要]领导突然找你帮忙转账应急或周转资金,帮还是不帮?警惕!这可能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5月12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就通报了这样一起案例。

  领导突然找你帮忙转账应急或周转资金,帮还是不帮?警惕!这可能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5月12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就通报了这样一起案例。

  2021年1月4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镇居民王某某的微信收到一条添加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其上级单位某领导,王某某没有多想便通过了验证。两人寒暄一番后,次日,这位“领导”以亲戚公司需要周转资金向他借钱,而他不方便直接转账给对方,以免日后不好讨要为由,向王某某提出由他代为转账的请求,并表示自己会先将钱转给王某某,要走了王某某的银行账号。

  随后,该“领导”发过来一张已转账35万元的交易凭证,催促王某某尽快办理。看着对话框里焦急的“领导”,王某某在实际并未收到钱款的情况下,按照“领导”要求将自己的35万元先行转去了指定账户。

  之后,该领导又以“周转资金仍欠缺”为由让王某某继续转账50万元,王某某心中生疑,便打电话给该领导进行求证,没想到领导告诉他,自己从未注册过上述微信账号,更未求助其进行转账汇款,王某某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后报警。

  接到王某某报案后,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研判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领导类网络诈骗。通过调取受害人与该“领导”的微信聊天记录等,民警掌握了涉案嫌疑账户信息,并依法进行调查与紧急止付,成功冻结3笔涉案资金。同时,民警发现部分涉案资金流向重庆、广州、浙江、广西、福建等多地的银行账户。为全力挽回受害人损失,保障涉案资金顺利返还,民警多次前往多家银行进行沟通协调,并辗转广州、深圳等地协调追回受骗资金。在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成功追回被骗资金共计28万余元,为受害人最大程度地挽回了损失。

  5月12日,从办案民警手中接过被骗的28万余元现金,王某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天,王某某特地给泾河新城分局送上了一面锦旗。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资金 男子 诈骗

上一篇:华商传媒集团与曲江体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助力幸福城市建设 打造体育IP矩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