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浙江衢州凉亭垮塌4人遇难 官方迟未通报引家属质疑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05-13 07:26:55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尹鑫 浙江衢州报道

5月12日,浙江衢州常山县招贤镇泉目山村,趁着好天气,沿江公路上几位村民散着步,江面也风浪静。公路边一块新修的草皮和几棵倒伏的大树却显得格格不入。

两天前的5月10日,下午2时40分左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泉目山村一凉亭垮塌,在此避雨的人员多人被砸中,当地官方10日晚通报称,4人重伤在全力救治中。

然而,家属向极目新闻新闻热线(027—86777777)反映,10日下午3时40分许他们赶到医院时,已被建议签署放弃治疗同意书。11日凌晨3时许,4名遇难者遗体陆续被送到殡仪馆。家属不解的是,4人确认遇难后,当地官方迟迟未向社会通报,且此前的通告疑似已被删除。

未验收凉亭雨中倒塌

5月10日的衢州常山县,上午还是晴天。下午2时许,风云突变。泉目山村多位村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天空突然黑压压一片,接着就是狂风大雨,“忘记关窗户,被窝一下就被打湿了,房屋倒是没有受损。”

同一时间,在沿江公路边的一处长廊凉亭,却没能抵挡住这样的天气。

img_alt空值

多名在公路上的打工人,进入凉亭休息避雨。然而,几乎就在躲进去的那一瞬间,轰的一声,凉亭倒了。有人很快逃了出去,联系消防和医院。

后来证实,其中一名姓潘的师傅打电话通知了被困在废墟之中的方师傅家属,方师傅的儿子方先生很快赶往了医院,但方师傅还是不幸离世。

5月12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在常山江边见到了方先生。方先生介绍,当时在凉亭里避雨的共有11人,亭子倒塌造成了4人遇难。

“这个亭子早已完工,只是还未验收,从来没有围挡,我们可以自由进出。”方先生说,亭子长度超过10米,宽度也有近3米,他经常在里面休息。

img_alt空值

此前,5月11日,常山县招贤镇党建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倒塌的凉亭是常山县交通运输局的一个市政建设项目,还在建设中。

12日,在沿江公路数公里的范围内,极目新闻记者探访了多个不同结构、大小的凉亭,外部都有围挡和安全提示,但这些围挡和安全提示是不是新添加的,不得而知。

消失不见的官方通告

极目新闻记者搜索发现,衢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曾于5月10日晚10时27分发布通报称,招贤镇泉目山村附近一凉亭倒塌,造成在此避雨人员7人受伤,其中4名重伤,受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

央视新闻在5月11日凌晨0时58分发布消息显示:接警后,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45名消防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7人被成功救出,其中4人重伤,伤者仍在医院全力救治中。

5月12日,极目新闻记者搜索发现,上述官方微博通告并不存在,疑似已被删除。

img_alt空值

家属方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于10日下午3时40分许赶到医院时,已被建议签署放弃治疗同意书。方先生表示,他的父亲很快就失去了生命,并非官方通报以及部分媒体11日报道中提及的“伤者仍在医院全力救治中”。

“11日凌晨3时许,4名遇难者遗体陆续就被送至殡仪馆了。”方先生说。

遇难的4人都是打工者

方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的父亲今年64岁,是衢州本地人,但家里离常山县较远。为了打工,父亲特意住到了附近。

“4名遇难者都是一起打工的,年纪也相当。”方先生说。

65岁的徐师傅是招贤镇当地人,是4名遇难者之一。他的女婿郑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至今不知道岳父何时去世。“我更加不能接受的是,岳父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都没有提前通知家属。按照俗,我们应该在医院为岳父擦好身子,换好衣服再一起送过去。”郑先生说。

另一名遇难者的女儿盛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的母亲今年65岁,是石梁镇人,是四名遇难者中唯一的女性。“妈妈主要负责清理路灯施工产生的垃圾,每天骑电动车上下班,每天往返就要花1个多小时。”

盛女士说,她的母亲于11日凌晨0时许离世,她无法理解相关部门为何不对4名重伤者离世进行通报。

5月12日下午,常山县招贤镇党建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四名重伤者的情况,一切以官方相关口径为准。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遇难 凉亭 家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