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爸爸”变身篮球教练 高新三小开展父子体育竞技促成长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5-13 12:29:10
[摘要]“传球、进攻、抢篮,步伐再快一点儿......”5月11日,在西安高新第三小学操场上,一场篮球赛正热火朝天地举行着。

  “传球、进攻、抢篮,步伐再快一点儿......”5月11日,在西安高新第三小学操场上,一场篮球赛正热火朝天地举行着。走进一看,担任篮球教练的都是“爸爸们”。原来,高新三小班级篮球对抗赛别出心裁,请来了双方队员爸爸作为教练员指导比赛,让大家在篮球运动中进一步增加亲子感情,推进家校合作向纵深开展。

1.png

  本次篮球赛学校五、六年级学生参与,全程由“爸爸教练员”们进行比赛的战术安排。赛前,“爸爸教练员”们带着队员们一起热身,给队员们加油鼓劲;首场5.1班对战5.2班比赛中,双方“爸爸教练员”激情指导,队员们抢球、断球、防守、进攻,表现出应有的默契和配合;中场休息,“爸爸教练员”根据比赛实际情况,重新调整队员位置,叮嘱注意事项,充分表现出一个专业篮球教练应有的素养。

2.png

  此次篮球赛是高新三小推进家校合作的又一缩影。据了解,自组织“爸爸运动队”以来,高新三小采用多种形式在父子之间展开体育竞技活动。足球赛上,爸爸们亲自上阵,和孩子们一起奋勇拼搏;篮球赛上,爸爸们当教练,给孩子们做好榜样和示范;每周无论是家中还是户外,爸爸都会带领孩子们一起运动,打高尔夫球、学网球技能、户外亲子跳绳比赛......一系列活动旨在加深爸爸对孩子的陪伴,让孩子更好成长。

3.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丝博会今日开幕!科大讯飞亮相四号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