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林丹”助阵引围观!高新区一大波高科技产品走进丝博会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5-13 12:31:49
[摘要]“快看,这是羽毛球运动员林丹!眼神太逼真了。”5月11日,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高新区参展企业西安超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所展出的仿真硅胶雕像引起了不少参观者兴趣。

  “快看,这是羽毛球运动员林丹!眼神太逼真了。”5月11日,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高新区参展企业西安超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所展出的仿真硅胶雕像引起了不少参观者兴趣。

1.png

高新区参展企业超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所展出的仿真硅胶雕像引起现场围观

  “我们将科技与仿真硅像结合,研发出了高仿真表演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就医引导、政务服务、银行服务等场景,可进行导览及讲解等服务。”西安超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王永斌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表示,每一个机器人的制作过程都要经过近15道工序,耗时近两个月,但其具有亲和力高、耐久性好、专业性强等特点,因此,在市场广受好评。

2.png

高新区一大波高科技产品走进丝博会

  在西安市电子信息制造展馆内,无论是从展馆设计还是展出产品,无不体现着“高新”元素。展位布局采用层层递进的方式,将参展企业按照电子信息产业的“芯-软-端-网”上下游关系分为四大类,既方便企业团队介绍产品特性、开展商务洽谈,也方便参观人员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电子信息产业。

  近年来,西安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电子信息作为西安市6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形成了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光电芯片、电子新材料等细分产业,聚焦上下游企业上千家,产业规模超3000亿,正在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作为西安市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承载区,西安高新区组织包括三星、奕斯伟、派瑞半导体、华为、中兴等30家电子信息企业参展,展品多达上百种,有效代表了西安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水平。“看,我把口罩卸下来,系统就会自动弹出‘未戴口罩’,太智能了!高新区所展出来的产品很多都让人眼前一亮,科技感十足。”正在参观的王先生说到。

3.png

高新区一大波高科技产品走进丝博会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通过对外招引与内生培育,初步形成“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封测”的半导体产业链,聚集了三星等国际顶尖半导体制造与封测企业,紫光国芯等国内一流的芯片设计企业,存储芯片产能国内领先。同时,西安高新区加速布局智能终端产业,拥有中兴终端、比亚迪电子等龙头企业,智能手机终端产能即将突破1亿部。此外,西安高新区还在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科大讯飞、华为、腾讯、海康威视、大华等代表性企业,助力西安市构建“芯—软—端—网”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西安高新区投资合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丝博会这个国际化的平台,将让更多人对西安市、西安高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成果有直观了解,西安高新区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携手企业积极行动,促成更多投资合作,为西安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提供助力。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丝博会今日开幕!科大讯飞亮相四号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