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一初中男生假扮网红“小姐姐” 骗走大学生7700元

来源:现代快报 时间:2021-05-13 13:01:0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代快报讯消息,一起网络诈骗案,19天成功告破。近日,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学府路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成功追回被害人全部损失,抓获嫌疑人1名。令人意外的是,嫌疑人竟然是一名初中在校男生。他假扮网红“小姐姐”多次诈骗被害人,骗取人民币共计7700元。5月12日,大学生小陆赶到学府路派出所,将印有“千裏缉凶,兵贵神速”的锦旗交到刑侦治安民警姚雨豪手中,感谢民警千里追凶、火速破案。

img_alt空值        

网购偶遇“小姐姐”,心动怒转7700元

4月1日晚,大学生小陆急匆匆跑进学府路派出所报案。小陆向值班民警姚雨豪说,他想购入一台电脑,便通过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电脑经销商的销售人员陈小姐。起初小陆还对她抱有怀疑,为打消这种怀疑,陈小姐便和他攀谈起来,还发来了一张“自拍照”,美丽动人。经过数日的交谈,小陆逐渐对陈小姐产生信任,还对她“动了心”。在之后聊天的日子里,陈小姐多次向小陆提出资金周转困难,急需钱还贷款,小陆信以为真,便先后多次向陈小姐转账,共计7700元。

哪知转账后,对方便销声匿迹,将小陆拉黑了。这时小陆才知道上当受骗,赶忙来派出所报案。

“在给小陆做笔录的时候,发现他情绪特别低落,我就主动和他交谈了一会儿。小陆家庭特别困难,一直都在勤工俭学,这笔7700元还是东拼西凑找同学借的。小陆认为这种诈骗案很难破获,又想到自己欠了这么多钱,感到生活都没了希望。”学府路派出所刑侦治安民警姚雨豪回忆当时的场景说。

经过民警2个多小时的开导,小陆的情绪逐渐稳定,并答应耐心等待姚警官的消息。

跨省追缉,网红“小姐姐”竟是初中学生

因为小陆提供的线索太少,从茫茫人海中寻找嫌疑人的踪影犹如大海捞针。姚雨豪知道这个案子时间紧责任大,便主动请缨加班,吃住都在办公室,通宵达旦对线索进行侦查研判,终于在海南省临高县发现嫌疑人的踪影。4月20日,学府路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网安大队成立的抓捕专班,在海南省临高县嫌疑人的家中将其抓获。意想不到的是,嫌疑人竟是一位未满18周岁的精神抖擞的小男孩。据嫌疑人交代,其本姓王,是一名初中在校生,父母时对其过于溺爱,养成了他时花钱大手大脚的惯,因为父母给的零花钱早已用完,他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假扮年轻女性实施网络交友诈骗。而他发给小陆的“自拍照”,也只是他从网络上搜索来的网图。

img_alt空值        

一起网络诈骗案,19天成功告破,当民警姚雨豪将这一消息告诉被害人小陆时,小陆欣喜若狂,为表示感谢,5月12日上午,他将一面印有“千裏缉凶,兵贵神速”字样的锦旗赠予姚雨豪,并领回全部损失共计7700元。

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也不会白无故掉下个“林妹妹”。在虚拟缥缈的网络里,任何以恋爱、交友的名义向你索要钱财,都是诈骗的伎俩。



来源:现代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男生 网红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