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疑编造涉“成都49中坠亡学生”谣言 一网民向警方自首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5-13 21:39:12
[摘要]自称是坠亡学生林某的同学父亲,并称林某的死因与他的化学老师万某为争夺孩子的出国名额有关。

近日,四川省成都49中学一学生坠亡事件持续引发关注。一名为“溢首尸”的网民曾在知乎平台发布评论,自称是坠亡学生林某的同学父亲,并称林某的死因与他的化学老师万某为争夺孩子的出国名额有关。

前述评论一度引发网友对“成都49中学生坠楼身亡”事件各种猜忌与质疑,成都当地警方、政府部门证实为谣言。

网传截图显示,用户@缢首尸的相关评论。该评论被证实为谣言  来源:网传截图

5月13日,针对“溢首尸”疑似编造经历发布谣言一事,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收到一位自称是“溢首尸”的网民的反映,其在知乎平台发布关于“成都49中学学生坠亡”一事谣言遭到传播的情况,目前,网安支队已经介入,属地公安机关正在核查当中,待调查清楚事实后将向大家公布情况。

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网警微博账户@暴雨雷霆 发文称,有网民自称是知乎的缢首尸来自首。 来源:微博账户@暴雨雷霆

同日,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网警微博账户@暴雨雷霆 发文称,“有网民自称是知乎的缢首尸,来找我们自首了。已通报属地依法查处,有结果会及时通报”。

澎湃新闻注意到,相关截图显示,用户名为“缢首尸”在知乎问答“成都49中一学生坠楼身亡,目前调查情况如何?还有哪些问题值得关注?”中评论称,“我是死者同学的父亲,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说出真相,因为说出真相可能真的会让我自己的孩子无法高考甚至被所有的高中除名。……据我的孩子所说,最近死者的化学老师万丽霞(也是他们的高中部教导主任)的孩子正在准备出国留学,而死者恰好占用了仅有的这一个出国留学的名额,因而这位所谓的母亲为了他的孩子在死者死去的那天晚上将死者人为地从楼上推了下去。”

据媒体报道,万丽霞实为语文老师,曾是18级学生的教导主任,且前两年并没有出国名额,与网传消息不符。

知乎小管家针对此事发表速报  来源:知乎小管家

5月12日下午,知乎官方帐号“知乎小管家”发布“站务速报”称,近日他们收到知友举报,在站内“成都49中一学生坠楼身亡,目前调查情况如何?还有哪些问题值得关注?”等问题下,存在疑似编造经历的内容,呼吁知友不主动传播未经核实的内容,避免助长谣言的滋生。

据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官方微博5月11日凌晨通报,经联合调查组全面调查认定,成都49中高二学生林某某在学校发生高空坠亡属个人行为,排除刑案;未发现存在体罚、辱骂等师德失范问题,未发现该生受到校园欺凌情况。调查组指出,该事件表明,学校在学生心理关爱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成华5月11日晚上发布警方通报: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调阅监控、尸体检验等,认定49中学高二学生林某某系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已告知家属,家属对调查结论无异议。

另据极目新闻5月12日报道,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跳蹬河派出所工作人员称,已关注到前述网上谣言,正在向上级部门反映。成华区委外宣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了解此信息,并已进行处置,稍后会进行通报。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49中 坠亡 谣言

上一篇:安徽六安市新增一例本土确诊 接触者56人已隔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