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男子办汽车美容卡余额还有百来块 不料老板竟转店“失联”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14 09:57:18 编辑:二三里 作者:王培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4日,宝鸡市民路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其家人在位于宝鸡相家庄农贸市场东隔壁的一家汽车美容服务中心办理了一张消费预付卡,但是最近去消费的时候,发现该店已经在转让了,自己的卡里还有四五百块钱,找不到老板了。

微信截图_20210514095319.png

办了汽车美容卡 店方关门转让找不到老板

“我家人办的汽车美容预付卡,上面还有四五百块钱,前几日去洗车的时候,发现店门上贴着转让通知,我给原先留的老板电话拨打联系一直无法接通,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找谁?”市民路先生向记者表示。

今天(5月14日)上午,记者按照相家庄农贸市场检察院东隔壁该汽车美容服务中心门上张贴的转让信息联系,对方称自己不是老板是房东,退卡事宜需要联系汽车美容店老板处理。

渭滨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投诉后 会调查处理

5月14日上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联系到渭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汽车行业消费主管单位是工信局,可以先向工信局投诉可以汇同市场监管一起调查处理。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预付卡”消费目前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规范约束,市场监管部门也一直在宣传引导,大家理性消费。

渭滨区工信局工作人员表示,工信部门管理的是汽车零配件等行业加工制造企业,汽车美容行业不在管辖范围。

14日9:40分,渭滨区市场监管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向举报中心先电话投诉,系统受理案件以后,按照流程市场监管会按照辖区进行受理调查处理。

微信截图_20210514095338.png

律师提醒:预付卡消费风险大 需谨慎

在宝鸡多年从事消费者法律纠纷案件的陈律师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表示,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预付式的消费形式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与之相关的消费投诉也越来越多。

她认为,预付卡属于先付款后消费,消费纠纷多消费风险大,特别是预付式消费领域法律法规还不健全,监管体系还未建立,商家诚信意识较差,消费侵权行为时有发生。

陈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办卡前,要多看,多选,注意看经营者营业执照,确认经营主体资格,看商家经营地址与营业执照的注册地址是否一致,充分了解各经营者的经营状况和市场信誉。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况好的商家,不可轻信广告和商家的口头承诺和促销条件的诱惑。

办卡后,需仔细了解或详尽阅读有关规定,并应要求签订书面消费合同。在消费合同中应明确预付式消费卡(券)的使用范围、有效期限、违约责任等相关条款,特别要注意终止服务、转让等限制性条款。不能图一时方便,用口头合同代替书式合同,以免日后发生消费纠纷,无据可依。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汽车 余额 失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