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小伙宵夜后“顺走”价值12万摩托车 买家得知是赃物拒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4 12:19: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小伙看到路边停着一辆酷炫的摩托车便走不动路了,撬开车锁将之推走变卖。民警调取查看了50余小时的监控视频,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并抓获。可喜的是,买家在得知所购摩托车是被盗物品后拒绝收货,让警方及早追回返还失主。

4月9日凌晨1时许,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庙后街派出所接110指令,报警人赵先生停放在洒金桥小学门前的摩托车被盗,该车于2021年2月购买,价值12万元。

庙后街派出所民警黄桃仁、杨哲琨,严密侦查、细致分析,先后查看50余小时监控视频并辗转西安市多区,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踪迹。4月28日13时许,庙后街派出所联合分局便衣大队,在香米园北巷附近将19岁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博和17岁的马某浩抓获,二人均来自河北邯郸。

经警方审查得知,4月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马某浩、马某博吃完宵夜步行至洒金桥小学附近时,因酷爱摩托车,见到路边停放的高档摩托车后,便欲占为己有。随后二人撬开车锁,将摩托车推离现场,随后又以25000元的价格将摩托车变卖。莲湖警方顺藤摸瓜,很快联系到位于重庆市的摩托车买家。买家得知情况后,拒绝收货,并配合警方将车辆追回。

5月13日,受害人赵先生取回了被盗的摩托车,为庙后街派出所民警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帮助自己追回价值12万元的车辆。

马某博、马某浩二人对共同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莲湖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伙 宵夜 摩托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