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21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发展暨政策兑现大会圆满举行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1-05-14 14:54:18
[摘要]5月13日下午,以“扩平台 优生态 聚动能 促发展”为主题的2021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发展暨政策兑现大会在总部经济园国际会议厅举行。

  5月13日下午,以“扩平台 优生态 聚动能 促发展”为主题的2021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发展暨政策兑现大会在总部经济园国际会议厅举行。

2.jpg

4.jpg

  现场向75家优秀入区企业8名高层次人才兑现1.79亿元“红包”。

  这是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战略部署,全面加快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全力以赴服务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又一重大举措。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沣西集团董事长杨建柱,以及新区、新城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jpg

  刘宇斌首先对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表示,多年来,沣西新城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全面推广清洁能源、海绵城市,高标准建设保障房、学校、医院等,各项经济指标实现高速度增长,民生事业不断改善,主动作为推动西咸一体化。同时,加快建设西部科技创新港,全力以赴服务推进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沣西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兑现承诺,提升服务能力,打通办事环节,持续开放市场,完善配套设施,不断增强客商归宿感、荣誉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希望和企业家们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陈辉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区位优势佳、发展前景广,发展势头迅猛,已聚集一批高端要素和现代化产业,成为西部地区条件最好、环境最优、品牌最靓的投资高地。新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实行更大力度的改革创新,与企业共享开放红利,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6.jpg

7.jpg

  会上,沣西新城工信局、招商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沣西新城分局 、税务局分别介绍秦创原、沣西新城发展情况、审批服务措施、市场服务举措、税费优惠政策等情况。

  大会对“年度技术进步企业”“年度突出税收贡献奖”“年度杰出人才”“年度优秀企业”“年度最具活力孵化器”“年度双创之星”获得者进行表彰。

3.jpg

  2021年政策兑现大会现场兑现企业75家,奖励8名高层次人才,兑现资金总额1.79亿元,其中,个人最高50万元,企业最高686万元,涉及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信息产业、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兑现企业主体数量之多,兑现金额之高均属历年之最。尤其是研发、专利类补贴总额大幅提升,较2020年同比增长58.7%。

  据悉,五年来,沣西新城持续每年对入区企业、高层次人才进行表彰,现场兑现金额从1933.36万元、3077.03万元、3910.07万元、6600.79万元增长到今年的1.79亿元。2017年-2021年,沣西新城已累计奖励入区企业239家、高层次人才38人,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及产业扶持资金共计8.72亿元。

  “沣西新城营商环境特别好,政府和企业就像一家人一样,给予我们各方面服务支持,我们将积极融入沣西,为沣西建设添砖加瓦。”陕西省中业交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亚平说。

  “沣西新城为科研人员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提供全面保障,让科研工作者静下心来从事科学研究。未来,我们将依托技术实力,开展技术联动,做行业领先者和标准制定者,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贡献力量。”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机器人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海涛说。

  “入驻沣西以来,我们业务开展越来越顺利,目前已入驻企业11家,云端企业入驻138家,非常感谢沣西给我们的支持。” 蒜泥科技合伙人、市场总监马力说。

  今年一季度,新城GDP同比增长21.1%,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6.3%,一般公共预算同比增长84.8%,新增市场主体11371家,各项经济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届丝博会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专场活动中,沣西新城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约221.6亿元。

5.jpg

  3月30日,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召开,标志着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全面启动,总窗口设在西部科技创新港和西咸新区。

  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核心承载地,沣西新城全面加快西部科技创新港城市基础配套、民生保障、科创载体建设以及重大项目引进及服务工作,借助西安交大、西工大、西农大3所“双一流”高校科创资源,建设跨领域、国家级“科研大平台”和大科学装置群,吸引人才和汇集资本,协同产学研投,全力打造全省最大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21.6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