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为企业解忧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知识产权帮扶活动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1-05-14 15:24:25
[摘要]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航天区域在开展一对一知识产权帮扶活动的同时,结合近期投诉举报平台相关信息线索,以及部分企业反馈。

  “有市场监管部门的保驾护航和法律援助,我们企业心里更踏实了!”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航天区域在开展一对一知识产权帮扶活动的同时,结合近期投诉举报平台相关信息线索,以及部分企业反馈,进行走访排查,提供法律援助,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维护辖区企业知识产权权益,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image.png

  上门了解企业诉求

  当走访至金钻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时,企业反映近期有疑似职业打假人频繁进行恶意举报骚扰,称企业官网宣传销售的某型产品设备无专利权,违反《广告法》有关内容,其不实的举报严重损害了企业形象。在沟通了解后,分局工作人员及时调取了投诉举报工单,与企业提供的“专利证书”、产品简介宣传册进行核对,并运用“西安知信通”小程序搜索专利代码信息,查看辨识企业专利真伪。

  经核查,企业专利证书真实,宣传引用恰当,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相关条款回复举报工单不予受理,对举报奖励诉求予以驳回,对疑似职业打假人信息进行登记备案,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所有人合法权益。金钻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惠女士对此十分感谢!她表示:“知识产权是企业的发展命脉,有市场监管部门的保驾护航和法律援助,我们企业心里更踏实了!”

  西安航天基地将继续紧紧围绕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将帮扶走访和打击侵权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处理快速反应机制,做到“有诉必理、有案必查、快速反应、服务于民”,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 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知识产权帮扶活动

上一篇:航天基地百名党员赴富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