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疾控发布健康提醒:4月29日以来从安徽来渭南人员要立即报备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16 09:38:14
[摘要]近日,渭南疾控发布了最新的健康提醒,对4月29日以来安徽省来渭返渭人员分类做好排查追踪和健康管理。

  近日,渭南疾控发布了最新的健康提醒,对4月29日以来安徽省来渭返渭人员分类做好排查追踪和健康管理。

  5月13日凌晨,安徽省六安市报告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5月14日4时,安徽省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例(六安市1例,合肥市2例)。从5月14日起,安徽省有3个中风险地区: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六安市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当前,境外疫情仍呈高发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再次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对4月29日以来安徽省来渭返渭人员分类做好排查追踪和健康管理,渭南市疾控中心特温馨提醒:

  一、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公布的有关疫情动态信息,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按规定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对安徽省中、高风险地区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三、对安徽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不含中高风险地区)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四、对安徽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不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1次核酸检测,落实14天健康监测,不聚集、少流动,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五、对安徽省(不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社区排查,建议落实14天自我健康监测,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六、如非必要,请大家不要出境和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返渭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七、请广大市民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疫苗接种、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八、坚持人物同防,凡进入我市进口物品,须对其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相关从业人员,在接触进口物品前,须规范戴手套、戴口罩、穿工作服等,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事后及时规范洗手。

  九、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与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被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手段。目前,全国已接种新冠疫苗超过3.6亿剂次,相关监测数据显示,我国新冠疫苗安全、有效。为了您和家人生命安全与健康,请大家积极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共筑人群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报备 疾控

上一篇:天舟二号货运飞船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下一篇:​打3针的新冠疫苗来陕西!首批到陕50万剂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