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网约车司机斑马线前竟走神 撞倒女子致身亡被批捕

要闻 陕西都市快报 作者:南岳 2021-05-17 08:25:28
[摘要]视频中如此惨烈的一幕发生在今年一月下旬,骑着电动车的孙大姐准备过马路回家,可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4.gif

  视频中如此惨烈的一幕发生在今年一月下旬,骑着电动车的孙大姐准备过马路回家,可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1.png

  检察官:“当天网约车司机王某接单后,拉载乘客从西安南郊往北郊走,行驶到北关附近时,王某认为前车车速过慢,便变道到左侧的掉头车道继续直行,按照交通法规,掉头车道是不允许直行的。”

  这只是网约车司机王某犯的第一个错误。此时乘客提醒王某车速是不是过快了,王某不以为然并和乘客说了几句话,此时王某的注意力都在变道超车、和乘客说话上。在车流较大的城市道路时速接近60公里/小时,车速过快,这是王某犯的第二个错误。

  而且此时,王某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接近斑马线,更没有注意到有人正打算通过斑马线。

  2.png

  检察官:“事发时,孙大姐骑电动车,李大哥驾驶三轮车正准备通过人行横道,王某的车辆就和二人发生了碰撞,三轮车并无大碍,但是驾驶电动车的孙大姐被撞到在地,头部重重地磕到了沥青路面上,头部流了很多血,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开车走神,没有尽到观察义务,这是王某犯的第三个错误。接连犯错,最终导致孙大姐不幸离世。

3.png

  检察官:“经交警部门认定,王某驾驶机动车辆违反交通信号标识,直行车辆进入掉头车道行驶,行经人行横道未提前减速,且观察不周,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涉嫌交通肇事罪,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已批准逮捕。”

  在此提醒各位驾驶员,遇到红绿灯和斑马线,一定要提前减速、仔细观察后再通过。

  记者:南岳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约车 斑马线 身亡

上一篇:陕西一高校成立擀面皮产业学院:灵感源于柳州螺蛳粉产业 下一篇:常春藤优先、985成最低门槛:高端限定相亲就能收获爱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