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评估报告发布 西安首次跻身百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5-17 13:50:41
[摘要]近日,上海经济信息中心课题组发布《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评估报告》。其中,西安、重庆、天津和合肥首次跻身全球百强榜单。

  近日,上海经济信息中心课题组连续第四年发布《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评估报告》(简称《报告》),中国共14座城市上榜百强,创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西安、重庆、天津和合肥首次跻身全球百强榜单。

  自2018年起,《报告》以全球近150个主要创新城市或都市圈为评估对象,重点展示和分析综合评分TOP100的城市。

  今年,西安排名第90位,较上一年提升了34个身位,首次进入百强榜单。

  《报告》主要选取基础研究、产业技术、创新经济和创新环境4大维度,下辖23项指标,进行量化分析。在基础研究领域,中国城市的竞争力上升明显,研发中心不断向亚洲转移。

  西安在创新环境上评分稍高,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创新经济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此外,在疫情考验的城市应对突发事件的技术水平和保障公众生命安全的综合方面,成都、南京、西安、杭州、北京、上海、台北、武汉等国内城市表现突出。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 创新 西安

上一篇:延安一八旬老人赶集路上陷入泥潭无法爬出 警民携手将其营救 下一篇:4月全国62城房价上涨 西安新房价格涨幅收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