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4月全国62城房价上涨 西安新房价格涨幅收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5-17 13:50:52
[摘要]国家统计局5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有62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与3月份数量相同。新房价格涨幅方面,重庆涨1.4%领跑。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8%。

国家统计局5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有62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与3月份数量相同。新房价格涨幅方面,重庆涨1.4%领跑。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8%。

前4月全国商品房价10657元/㎡

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总体有所扩大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有所扩大”这是国家统计局对于4月份新房价格变动所做的描述。4月份,有6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与3月份数量相同。

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3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3%、1.1%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均扩大0.1个百分点。

今年4月,重庆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4%领跑全国。实际上,重庆楼市在3月份热度就开始上升。当月,重庆新房价格环比涨0.9%,涨幅在70城中排名第三、西部大中城市排名第一。4月底,重庆迎来第一次集中供地,46宗地成交总额达到635亿元。

除了重庆,4月份还有武汉、广州、海口和昆明的新房价格涨幅,达到或超过了1%。

房地产市场有“金三银四”之说。今年,在疫情逐步稳定,需求逐步释放及“金三银四”推动下,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有所扩大。据国家统计局监测,今年1-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0305万㎡,同比增长48.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1.1%,超过办公楼、商业用房。商品房销售额53609亿元,增长68.2%。

以商品房销售额、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前4月全国商品房价约10656.8元/㎡。

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

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8%

今年4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相比3月份的0.9%涨幅回落。

据统计,4月西安有20个楼盘(同一项目多批次登记重复计算)结束意向登记,共计推售房源5585套。由于需求比较旺盛,有16个项目因登记人数超过房源量需要“摇号”购买。创典全程称,4月西安商品房供应量105.9万m2,环比下降40.4%,同比下降46.6%;成交量175.7万m2,环比下降4.8%,同比上涨8.7%,供销比降至0.6,整体市场供不应求。

3月底,西安出台楼市新政,打击了炒房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也对随后一个月的房价上涨形成遏制。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12月以来,西安已两次加码楼市调控。

有业内人士认为,预期、供需、政策变化等,均为影响楼市的变量因素。目前来看,在调控来稳定预期、稳定房价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供应量,或有利于市场回归理性。

在新房价格涨幅回落的同时,西安二手房价格涨幅相对突显。4月份,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8%。目前,从全市房源挂牌价来看,二手房比新房价高、进而形成价格倒挂的现象仍然存在。这主要是由于新房供应已城市外围新区居多,主城区二手房有配套、地段等优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其实从4月份各线城市房价变化来看,一线城市涨幅最为明显,需要继续进行管控。部分政策相对宽松城市有炒作现象,房价继续反弹。这也要求后续在既有调控基础上,对一些出现上涨苗头的城市做进一步有效管控。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 上涨 新房

上一篇:延安一八旬老人赶集路上陷入泥潭无法爬出 警民携手将其营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