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突袭“投资专家”窝点 查获大量话术模板、作案手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7 15:58: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他们所谓的‘网络投资专家’,其实只是实施诈骗的工具。”5月17日,西安市公安新城分局副局长郗毅超回忆起侦办的一起网络投资荐股诈骗案时说。

  “一诈骗嫌疑人正在新城辖区活动,请立即行动。”2021年4月12日,西安公安新城分局接市局研判指令,随即对该嫌疑人展开研判,发现了藏匿于写字楼的网络诈骗窝点。

\

  经调查,民警发现该窝点嫌疑人使用虚假的网络身份,冒充证券公司、股票公司客服及“投资专家、资深老师”,诱骗受害人加入所谓的股票推荐微信群,通过“内幕消息”、“精准推荐”、“高额回报”等话术内容,引诱受害人在虚假网络投资平台进行投资,从而骗取受害人钱财。

\

  在明确窝点组织架构及活动规律后,4月20日,公安新城分局组织警力对该诈骗窝点实施统一抓捕。当日,在该窝点抓获嫌疑人79名,查获大量话术模板及百余部作案手机。次日,专案组将4名团伙头目抓获,当场缴获涉案资金30万元。

\

  目前,该案已抓获嫌疑人83名。经审讯,该窝点每天拨打诈骗电话近万余人次,造成多名群众被骗。

\

  郗毅超提醒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要向资质不明的网络投资平台投资。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张鹏康 姚冰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投资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