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86岁老人欲捐献角膜:为这个社会做最后一点贡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5-17 16:35:31
[摘要]86岁的王老先生说自己也许快走了,走之前把角膜留下,也算是为社会做一份贡献。

  86岁了,他说自己也许快走了,走之前把角膜留下,也算是为社会做一份贡献。

  “最近好几次在华商报上看到,有热心人捐献眼角膜,让失明的人重获光明。我想着自己已经80多岁了,也将面临离开这个世界,我想在离开之前,捐献自己的角膜,也算是为这个社会做的最后一点贡献。”86岁的王老先生说,自己现在身体状况还可以,思维也很清楚,想趁着自己状态好的时候,把这件事情定下来。

  王老先生说,人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自己已经86岁了,对一切都看得很开了,对衰老和死亡都能坦然接受。如果离开这世界之前,还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那就是发挥了最后一点价值。5月17日,华商报记者把眼库的联系方式告知了王老先生,他认真记录,说自己会尽快联系。老人的无私和从容让人感动。

  相关知识

  角膜捐献是否有年龄限制?

  捐角膜不受年龄限制,现在的技术可以将一枚角膜切割成连肉眼都看不清的薄薄5层,分成上皮细胞、基质细胞和内皮细胞,让患者各取所需,只移植需要的角膜成分。

  角膜捐献是否可获取经济回报?

  不能。在世界各国买卖人体器官和组织(包括角膜)都是非法行为。针对特别困难的捐献者家庭,可向红十字会申请一定的慈善救助金。

  接受者会获知捐献者的信息吗?

  捐献者及其家庭的信息将不会提供给受捐者。眼库会向捐献者家属告知受捐者的基本信息,如性别、年龄、籍贯、术后效果等等。

  捐献角膜会不会影响捐献者仪容?

  不会。眼角膜的采取手术可在家里、病房或太平间内进行,不需要特殊安排,整个手术过程需要二十分钟,不会影响捐献者仪容。

  据了解,西安市眼库成立于1991年,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眼库。有意愿者可到眼库办公室或电话咨询,或登录眼库网站了解相关角膜捐献知识,以确定本人捐献意愿。眼库地址为西安市南大街粉巷30号西安市第一医院内。

  眼库电话:029-87630809、029-87630794;眼库24小时值班电话:15389072926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眼角膜 捐献

上一篇:雁塔、沣东交界处新路两侧垃圾成堆 西安城管:立即核实处理 下一篇:注意啦!陕西省卫健委公开招聘119名工作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