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6+1 > 正文

党团共建学党史 激扬青春担使命

6+1 农发行 2021-05-17 17:01:49
[摘要]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始终紧跟总省行部署,加强组织推动,聚焦目标要求,做到规定动作有深度。

  (通讯员 王艳)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始终紧跟总省行部署,加强组织推动,聚焦目标要求,做到规定动作有深度,自选动作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该行党委始终重视青年的培养锻炼,以加强青年思想教育为主线,以服务全行中心工作为目标,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全力做好青年工作。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宽学习教育对象和学习途径,引领全行党员、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感悟服务“三农”初心、勇担“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充分利用渭南红色资源,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该行党团共建学党史,广泛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系列青年文化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学史明理,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青年员工走访陕甘赤化发祥地,走进位于赤水河畔的“尚德拓展基地”与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革命历史遗址,在此,王尚德同志创建了陕西省第一个团支部——社会主义青年团赤水独立支部,他不断传播马列主义,发展壮大党、团组织,培养了大批革命骨干,使赤职成为陕东一带名副其实的革命摇篮,被誉为陕东革命的发祥地。以史为鉴,可以明理。走进教育基地学党史,让青年员工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时刻保持先进性和斗争性,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更好地把青年员工的智慧与力量凝聚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上,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奋力谱写该行新时代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image.png

  学史增信,从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永丰革命烈士陵园”鲜红的党旗前,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召开“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青年座谈会。会上,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康一明同志勉励青年同志要学史爱党、不忘初心,学史爱国、志存高远,学史爱农、奋发有为,学史爱岗、脚踏实地,在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青年党员倍受鼓舞,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深刻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感、所获,座谈会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与会青年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用实际行动促进渭南市分行党建和业务高质量发展,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纪律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学史崇德,从党史中赓续精神永葆本色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青年员工走访“蒲城县老电影博物馆”、“杨虎城旧居”、“王鼎纪念馆”及“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在老一辈革命家、西北野战军原二纵司令员王震题写的“永丰战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烈士纪念碑前,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康一明同志代表该行向永丰战役的烈士敬献花篮,市分行团委书记惠斌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

  回顾历史,缅怀将相,砥砺前行。端方正直,国之大臣,在“王鼎纪念馆”内,大家仔细聆听王鼎的生平事迹,深刻体会到王鼎不畏权贵、刚正不阿的浩然正气,了解王鼎的爱国廉政精神。读史可以崇德,知古可以鉴今。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筑牢了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进一步坚定了党性意识,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树牢合规理念。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让历史与现实贯通,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

image.png

  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实践力量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兴行的工作要求,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农发行渭南市分行突出青年特点,适应时代步伐,积极推动“372100”青年行动计划,激发青年敢于担当、说干就干的激情与拼劲,把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大新形势,全面提升七种能力,发挥青年的业务骨干和突击队作用,引领全行青年助力打造“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特色党建品牌,传承发扬建党百年精神,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建立“青年突击队”,并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康一明同志为“青年突击队”授旗。这面旗帜不仅是组织对青年爱岗敬业的殷殷嘱托,对青年建功立业的深切期望,更是为青年指明奋斗方向。

  “青年突击队”队员不畏艰险、甘于奉献、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他们有在项目地被狗咬伤还继续奋战在贷款一线的客户经理,有舍身忘我,坚持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书记,有一往无前,以卓越的工作实现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领军人物。

image.png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农发行渭南市分行青年必将担使命、办实事、开新局,以奋斗为底色,以拼搏为羽翼,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用渭南作为、渭南担当,演绎青春奋斗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服务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农发行、无愧于自己的青春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image.png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更有灵活性、更具温度感,渭南市分行创建“秦东微课堂”并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了“党的精神我传承”、“我的业务我来讲”、“合规文化大家谈”、“有模有Young青年说”、“清廉文化伴我行”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赛等“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系列活动,成功带领全行思想由“倾听者”变为“思考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扎实成效。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以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年实际需求团结带领青年树立崇高信仰、远大理想,引领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家国情怀、提升专业素养,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为农发行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来源:农发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党团共建学党史

上一篇:恒丰银行西安分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农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带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