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汉栎阳城遗址考古保护展示厅落成开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5-18 06:57:10
[摘要]“5·18国际博物馆日”前一天,秦汉栎阳城遗址考古保护展示厅正式落成。在落成开放仪式上,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与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共同为展厅揭牌。

  “5·18国际博物馆日”前一天,秦汉栎阳城遗址考古保护展示厅正式落成。在落成开放仪式上,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与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共同为展厅揭牌。

  秦汉栎阳城遗址位于西安市阎良区新兴街道、武屯街道和关山街道境内,是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商鞅变法发生地,被誉为秦汉帝国的摇篮,其政治制度和建筑文明深刻影响了秦咸阳城和汉长安城。

  栎阳考古发掘工作开展至今四十年来,通过众多考古学家及专家学者们的辛勤努力,栎阳城遗址成功入选“2017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并于2020年底成功举办栎阳考古四十年学术研讨会。

  据了解,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秦汉栎阳城遗址的参观目前实行预约开放,市民现场参观需要通过“阎良旅游微官网”的微信小程序来预约。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遗址 考古 开放

上一篇:官宣! 西安已于5月8日正式入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