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十大行业凝心聚力!十四运,西安准备好了!

曲江新区 西安发布 2021-05-19 15:44:15
[摘要]倒计时120天,吹响了十四运服务保障工作,进入关键冲刺阶段的集结号。

  倒计时120天

  吹响了十四运服务保障工作

  进入关键冲刺阶段的集结号

\

  5月18日,来自全市十大行业的一线人员代表集体宣誓:“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勇担重任、追求卓越,全力保障十四运精彩圆满成功。

\

  十四运即将在我市隆重举办,全民关心,全国瞩目。随着十四运进入倒计时120天,十四运场馆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十四运服务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市委、市政府启动“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各行各业结合实际,叫响一个主题口号、制定一套服务标准、设计一个行业标识、明确一个活动载体,为成功举办十四运会提供一流保障、营造一流氛围、创建一流环境。自5月份起,以十大行业系统为牵引,动员全市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广泛参与全运,勇担重任、争创一流,在全市掀起喜迎十四运、参与十四运、服务十四运的热潮,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展示好形象、当好主人翁、办好全运会。

\

  政法公安系统——“护航全运平安西安”

  聚焦“护航全运 平安西安”主题,严执法、优服务、抓演练、防风险、抓联动、保畅通。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以“17+25”十四运会迎宾涉赛重点线路、公交站点及客运场站周边为突破口,优化城市交通秩序。缓解涉赛场馆及周边停车难问题,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高路口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营造平安祥和文明的社会秩序。

\

  环保系统——“保障全运蓝生态我争先”

  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统一协调、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完善预报预警,实施会期严格管控,加强重点污染源排放监管和面源污染整治, 扎实开展挥发性有机物、工地扬尘治理。发挥汾渭平原大气质量保障联防联控机制,人防技防相结合、治标治本齐推进,确保十四运会期间蓝天常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提升精细水平 展示古都风采”

  聚焦提升精细水平,抓整治、促提升、抓重点、防隐患、抓服务、促规范,营造清新整洁有序亮丽的城市环境。推进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提升城市路、桥、隧、照明、环卫、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园林绿化、城市家具等精细化管理维护水平。在赛事场馆、旅游景区周边和重要路段设置执法值守岗,全面排查整治城市道路、公园广场、公用设施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

  交通运输行业——“服务全运畅行西安”

  保出行、抓应急、守底线。加强比赛场馆、枢纽换乘点、客流集散地等区域的客流引导,并做好公交、客运大客流应急保障,确保参赛队员、观赛群众等出行平安有序。推出十四运主题出租车,打造十四运主题地铁专列、车站、车厢,发行地铁14号线全运主题开通纪念票等。机场、铁路、客运站设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标识,优化客运流线,加大志愿服务频次,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赛事交通、城市道路运行畅通。

  水务系统——“做好用水保障 服务全运盛会”

  做好水源调蓄调度,开展供水设施隐患排查,做好供水应急保障。保持河湖水面清洁,环境优美。开展水利景区志愿服务,营造爱水、亲水、 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商业贸易行业——“金牌服务 商贸先行”

  抓诚信经营,抓金牌服务,打造温馨舒适消费环境,展示魅力时尚古都形象。在重点热门区域,融合西安国际美食、老字号、名吃、名品、文创等元素,营造青春、动感、时尚、活力消费氛围。选树餐饮业、酒店业、商业综合体、商超零售类金牌服务企业和金牌服务明星。

  文化和旅游系统——“精彩十四运 文旅有力量”

  聚焦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和导游群体,优化提升服务标准,净化文旅市场环境。提升十四运期间旅游接待保障能力水平,推出“金口碑 最人气”星级饭店。加大文化旅游路演推介力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提升群众和游客参与度。

  卫生健康系统——“服务十四运 健康我的城”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保障和疾病预防。设立全运会定点医院,开辟十四运“绿色通道”,提供导医导诊和“五优先”服务。开展奥体中心、全运村、各项竞赛场馆和定点接待单位及周边环境的病媒生物监测和防治。

\

  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全运有我食药安全”

  抓监管、除隐患、防风险。确保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食物、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围绕十四运“核心区”“重点区”“外围区”,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对十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人员、相关食品经营单位企业负责人及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进行常态化培训。

  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我参与我奉献,我为全运添光彩”

  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发挥各自优势,调动资源,推动全民参与,提升志愿服务,倡导奉献全运新风尚。让志愿者成为西安城市形象的传播者、城市精神的塑造者、城市文明的践行者。营造精彩全运扑面而来、文明风尚无处不在的社会氛围。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十大行业凝心聚力!十四运,西安准备好了!

上一篇:全球寻找西安城墙守护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