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靓装迎宾朋 西安高新区全力提升全运会场馆周边环境品质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5-19 17:11:54
[摘要]随着十四运脚步的临近,西安高新区正在以全新的城市面貌迎接五湖四海的宾朋。

  夏日的科技八路,花团锦簇,车水马龙。放眼望去,路面宽敞平坦,街头绿化一新,阳光照射下的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掩映在绿树葱茏之中,显得格外醒目。随着十四运脚步的临近,西安高新区正在以全新的城市面貌迎接五湖四海的宾朋。

  行走在科技八路,最引人注目的一定是姹紫嫣红的花境。据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高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十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利用丰富的花卉品种和多种表现形式,打造花境、花坛、花墙、花柱等,让“高新区无处不飞花” 的城市景观随处可见。此次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周边打造的花境以各色矮牵牛花为主,将为市民带来一场色彩丰富的“视觉盛宴”。同时,随着季节的变化,也将会对花境中的花进行更新。

  午后,或是邂逅,或是慕名而来,市民途径此处时,纷纷用手机拍下这夏日里的美好。“我每天上班路过这里时,花境便映入眼帘,瞬间觉得生活变得特别美好。”市民刘女士对于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周围“上新”的花境,赞不绝口。

  花境的打造只是西安高新区围绕场馆塑造一流环境品质的一个缩影。陕西省奥体中心体育馆作为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击剑、体操赛事的重要场馆,其东侧的新闻媒体和赛事指挥中心是全运会期间赛事指挥和新闻发布的中枢和大脑。为此,高新区高度重视场馆周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对绿化景观进行了全方位提升,目前已完成省奥体中心和陕西宾馆周边主要道路绿化提升工作,累计栽植乔木2826株,灌木48652株,色叶灌木及地被97423.6平方米。同时,高标准养护和提升市政道路,对路面破损、人行道平整度不佳等问题进行修缮提升,为行人提供平整、宽敞、优美的通行环境。此外,对各类市政箱体进行“多箱合一”改造,将配电箱、三大通信运营商光交箱等集中归并、统一设置,增设风格统一的铝合金格栅外罩,统一美化,道路沿线环境秩序明显改善。

  “家附近街道的绿化多了、曾经脚下凹凸不平的路也变得宽敞平整,行走在路上处处皆是鲜花美景。”在高新区生活了多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高新区的变化,他一点一滴都看在眼里。这些细微之处的变化,不仅让城市环境品质有了极大的提升,也增添了群众的幸福感。    (高新融媒记者 李聪迎)


来源: 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全力提升全运会场馆周边环境品质

上一篇:传递硬科技之火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国家高新区火炬“云”传递(第一站)活动在西安高新区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