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炕底寨小区南院卫生环境问题多 街办:责令物业限期整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5-20 12:43:23
[摘要]大明宫街道将持续深入落实小区环境及物业服务提升工作,全心全力打造逸居、安全、和谐的小区环境。

  5月1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炕底寨小区南院4号楼1单元内,电梯门上全是野广告;楼道墙皮脱落污迹斑斑;楼道堆积杂物;电梯超期未年检。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大明宫街道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安排包抓科室、炕底寨社区负责人现场督促并落实整改,责令物业公司立即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到位。

  具体措施:1、炕底寨社区负责人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及保洁、工程主管,责令针对小区内存在各类问题,制定有效整改计划,设立专项整改经费,于本周内全面整改到位;2、由炕底寨社区、包抓科室、物管会牵头、物业保洁、工程等各部门主管配合,组成督查小组,逐个楼栋、逐个楼层排查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逐个销号,整改完成后,组织全面验收,并结合验收结果制定长效日常管理工作机制。

  目前制定整改措施如下:一是全面清理小区公共区域内电动车乱停放问题,引导小区居民统一放在车棚,同时对楼层内杂物堆放问题,张贴限期收集清理的温馨提示,告知小区业主及时将废旧物品收集或清理,杜绝堵塞公共通道消除隐患,逾期未清理由物业公司统一进行清理清运;二是楼层内墙面乱涂乱画进行重新粉刷,发挥楼管员作用,每日不少于3次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杜绝出现各类“回潮”现象;三是对电梯内加强日常保洁频次、对电梯内损坏设施及时更换或修理,并且对公共区域做好消毒消杀,由专人负责建立消毒消杀工作台账;电梯门表面涂层老化严重,购置标准型号进行喷漆处理;及时联系第三方电梯维护公司定期对南北两区所有电梯进行保养检修,为小区居民出行提供一个安全保障;四是排查小区所有公共区域的门禁,对损坏的安排及时修理,对无法修理的及时更换;五是制定长效日常管理机制,加强小区出入口的外卖人员及其他外来人员做好来访登记工作;加大对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强化物业人员能力,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全方位降低各类安全隐患。

  大明宫街道将持续深入落实小区环境及物业服务提升工作,全心全力打造逸居、安全、和谐的小区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 街办

上一篇:因道路损坏严重 西安上林苑一路部分路段将连续73天封闭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