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家长们注意!西安公办小学初中学区划分今日公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1-05-21 07:01:28
[摘要]家里有“幼升小”“小升初”学生的家长们注意:5月21日,公办小学、初中的学区划分以及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将在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及其教育部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家长们可留意关注。

  家里有“幼升小”“小升初”学生的家长们注意:5月21日,公办小学、初中的学区划分以及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将在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及其教育部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家长们可留意关注。

  按《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各区县、开发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和学区划分方案经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批准,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要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合理划定学区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学区划分应保持相对稳定,确需调整时要慎重稳妥,确保平稳。行政区移交开发区的公办学校要按照《移交协议》保持学区划分稳定,确保学区划分无盲区。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公布 家长 西安

上一篇:“绿色发展·美好生活” 2021年中国旅游日西安分会场活动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